Linux 系统主要组成

Linux系统一般有4个主要部分:  内核  Shell  文件系统  应用程序

  • 内核  :内核是操作系统的核心,具有很多最基本的功能,如虚拟内存、多任务、共享库、需求加载、可执行程序和TCP/IP网络功能。    Linux内核的主要模块分为存储管理、CPU和进程管理、文件系统、设备管理和驱动、网络通信、系统的初始化和系统调用等几个部分。
  • Shell :Shell是系统的用户界面,提供了用户与内核进行交互操作的一种接口。它接收用户输入的命令并把它送入内核去执行。 Shell是一个命令解释器,它解释由用户输入的命令并且将它们送到内核。    Shell也可作为编程语言,具有普通编程语言的很多特点,用这种编程语言编写的Shell程序与其他应用程序具有同样的效果。
  • 文件系统:文件系统是文件存放在磁盘等存储设备上的组织方法。  Linux系统能支持多种目前流行的文件系统,如ext3、ext4、XFS、FAT、VFAT、NTFS和ISO9660等。 
  • 应用程序:标准的Linux系统都有一套称为应用程序的程序集,它包括文本编辑器、编程语言、X Window、办公软件和Internet工具等。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