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区块链专利:从物联网和安全到食品追踪运输解决方案

区块链定制开发逐步运用到各个领域。美国支付系统和物流业融合的巨头IBM已经成为区块链产品领域的领导者。
  区块链定制开发
  IBM的最新发展目标是物流业——但是IBM已经热衷于研究区块链五年多了,这表明企业级区块链解决方案的采用是缓慢而稳定的。
  探索物联网
  IBM首先开始探索区块链技术,主要是关于区块链的能力。早在2014年,IBM就开始研究物联网(IoT),并与三星(Samsung)达成合作,这是IBM改善物联网的早期努力。当时,IBM同意开发ADEPT项目,即自动分布式点对点遥测技术。
  本质上,ADEPT的概念验证探索了设备与其环境之间自主交互的可能性。三星的洗衣机重新调整了洗涤剂和维修部件,并校准了功耗。
  ADEPT项目确定了物联网分散系统的三个关键功能:点对点消息传递、分布式文件共享和自主设备协调。
  ADEPT概念验证使用Telehash进行消息传递、BitTorrent进行文件共享,以及以太网块链来协调更复杂的需要契约能力的功能。早期概念验证提供了对物联网功能的强大洞察,这对IBM和三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随着项目的明显成功和区块链应用的实现,IBM宣布将在2015年3月投资30亿美元,建立一个新的业务部门,重点关注物联网。
  IBM区块链解决方案
  凭借在物联网项目中使用区块链技术的经验,IBM迅速开始为大型企业创建区块链解决方案。
  自2015年以来,基于区块的链应用程序开始崭露头角。有关IBM正在开发自己的基于区块链的支付系统的传言最终得到证实,因为该项目最初是由IBM Research高级副总裁Arvind Krishna进行的一个试点项目。
  当时,Krishna说IBM对区块链技术感兴趣:“区块链是一项非常有趣和新颖的技术。我想把银行业扩大到30亿2亿人,他们将在未来15年内进入中产阶级。所以我们需要更低的成本来保持总账。区块链提供了这种可能性。”
  该项目使用智能契约记录不同方之间的事务,以促进全球事务。履行合同义务后,托管资金转移。
  支付系统最终成为IBM主要区块链平台的一部分,该平台于2015年4月推出。IBM的块链平台允许在IBM cloud上运行块链网络。这项服务在当时很受欢迎,因为它达到了很高的安全标准,包括联邦信息处理标准(FIPS 140-2)和评估保证水平(EAL)。IBM区块链平台现在已经具备了完整的功能,可以通过Hyperledger Fabric来利用,IBM为创建这个体系结构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30229924.blog.hexun.com/117103533_d.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