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要怎么解决文化产业的困局?

文化产业如何保障文化的传承,是我国文化工作者的一大难题。文化历史的难以辨别、历史文物的估价、传统交易路径难以确信以及确权技术方法的缺失都是文化产业保护传承下去的困境。对于这困境,区块链技术能否用其优点来将它打破呢?
区块链开发

①锚定文化资产,确定锚定资产的品类及属性,泛文化类产品、版权均可作为文版通的锚定资产;

②对锚定资产进行确权、确真、确价、确信。

a.确权:通过法务、律师事务所、征信机构进行确权(司法鉴定报告、所有权证明、资产公证等文件)

b.确真:提供司法鉴定报告(古董类资产);机构鉴定报告(非古董类资产)

c.确价:第三方估机构提供市场价值评估报告,明确价格体系(成本价、认购价、发行价、最高价)

d.确信:提供资产归属证明与增信材料

③对锚定资产进行资产分配智能合约,及合约部署、上链;

决策委员会对各类参与方依据合约的约定,对资产及资产增值性收益,以相关的法律,包括但不仅限于会计事务所、审计事务所的监督下,通过相应的技术标准进行分配,使各方获得应得的合法资产及增值收益。

si5:上链后的文化资产在文版通认购、流转,通过应用场景进行兑换;文化产业交易所为文化类企业提供多层次市场,在文化资产预售市场完成文化资产认购,客户能通过参与活动,进行文化资产(版通)认购。文化类企业在应用场景提供消费场景或权益兑付,实现文化资产(版通)的兑换及消费,达到文化资产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新的消费模式,同时解决投资及消费者对文化资产消费疑虑,促进文化产业的消费、有序流转。

将区块链技术结合文化产业,实现文化产业的真实和正确的传播途径,对我国的文化产业进行有效的追踪和传播,防止艺术资产的丢失与艺术品的盗仿。我们需要加强对区块链技术的探索,深入了解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文化艺术品版权,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文化产业保护上的应用。
  原文链接:http://www.360doc.com/content/18/1120/18/57915129_796135021.shtm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