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TOMCAT的默认主页为你自己项目的主页

(最合适的)
最直接的办法是,删掉tomcat下原有Root文件夹,将自己的项目更名为Root。

我在$tomcat/webapps/下建了个myjsp目录作为我网站的默认目录,在myjsp中有一个a.jsp文件,该文件要作为我网站的默认主页。

修改配置文件:

首先,修改$tomcat/conf/server.xml文件。
在server.xml文件中,有一段如下:
……
<engine name="Catalina" defaultHost="localhost">
<host name="localhost" appBase="webapps"
unpackWARs="true" autoDeploy="true"
xmlValidation="false" xmlNamespaceAware="false">
……
<host>
</engine>
……
在<host></host>标签之间添加上:

<Context path="" docBase="myjsp" debug="0" reloadable="true" />

path是说明虚拟目录的名字,如果你要只输入ip地址就显示主页,则该键值留为空;

docBase是虚拟目录的路径,它默认的是$tomcat/webapps/ROOT目录,现在我在webapps目录下建了一个myjsp目录,让该目录作为我的默认目录。

debug和reloadable一般都分别设置成0和true。

然后,修改$tomcat/conf/web.xml文件。
在web.xml文件中,有一段如下:
<welcome-file-list>
<welcome-file>index.html</welcome-file>
<welcome-file>index.htm</welcome-file>
<welcome-file>index.jsp</welcome-file>
</welcome-file-list>
在<welcome-file-list>与<welcome-file>index.html</welcome-file>之间添加上:

<welcome-file>a.jsp</welcome-file>

更改端口
<Connector port="8080" maxThreads="150" minSpareThreads="25" maxSpareThreads="75"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443" acceptCount="100" debug="0" connectionTimeout="20000" disableUploadTimeout="true" />


将port "8080"改成你的端口

保存上述两个文件后重启tomcat,在浏览器地址栏内输入"
http://localhost:8080/",显示a.jsp页面的内容。
(一)
转】 如何修改TOMCAT的默认主页为你自己项目的主页
启动tomcat之后,在猫页上有这么一段话:
As you may have guessed by now, this is the default Tomcat home page. It can be found on the local filesystem at:
$CATALINA_HOME/webapps/ROOT/index.html
这就说明,无论你怎么折腾你自己的web.xml文件,对不起,tomcat只认它自己的web.xml定义的welcome页面。
而<welcome-file-list>标签上的这段注释:
<!-- If you define welcome files in your own application's web.xml -->
<!-- deployment descriptor, that list *replaces* the list configured -->
<!-- here, so be sure that you include any of the default values that -->
<!-- you wish to include.
-->
修改过程
1.不要碰conf目录下的那个web.xml文件,让它老死在那里吧。
2.把原来的ROOT目录清空,里面什么都不要留。删掉或者改名随便你怎么弄都成。只要清空就好。
3.发布你自己的项目到ROOT目录下,用war包发布或者用直接拷贝的都一个效果。保证index.html/index.htm/index.jsp其中一个存在于ROOT目录下。
4.删除%CATALINA%/work目录下的一切。我就是没有清理这个目录,导致 http://localhost:8080永远都是那只猫~~~~郁闷
5.通知服务商重启tomcat。
(二)

这里把用指定项目的主页替换tomcat主页的方法记录一下:

1、 更改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