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ervice:CXF简介

Apache CXF = Celtix + XFire,开始叫 Apache CeltiXfire,后来更名为 Apache CXF 了,以下简称为 CXF。CXF 继承了 Celtix 和 XFire 两大开源项目的精华,提供了对 JAX-WS 全面的支持,并且提供了多种 Binding 、DataBinding、Transport 以及各种 Format 的支持,并且可以根据实际项目的需要,采用代码优先(Code First)或者 WSDL 优先(WSDL First)来轻松地实现 Web Services 的发布和使用。Apache CXF已经是一个正式的Apache顶级项目。

Apache CXF 是一个开源的 Services 框架,CXF 帮助您利用 Frontend 编程 API 来构建和开发 Services ,像 JAX-WS 。这些 Services 可以支持多种协议,比如:SOAP、 XML/ HTTP、RESTful HTTP 或者 CORBA ,并且可以在多种 传输协议上运行,比如:HTTP、JMS 或者 JBI,CXF 大大简化了 Services 的创建,同时它继承了 XFire 传统,一样可以天然地和 Spring 进行无缝集成。

功能特性

CXF 包含了大量的功能特性,但是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支持 Web Services 标准:CXF 支持多种 Web Services 标准,包含 SOAP、Basic Profile、 WS-Addressing、WS-Policy、WS-ReliableMessaging 和 WS-Security。Frontends:CXF 支持多种“Frontend”编程模型,CXF 实现了 JAX-WS API (遵循 JAX-WS 2.0 TCK 版本),它也包含一个“simple frontend”允许客户端和 EndPoint 的创建,而不需要 Annotation 注解。CXF 既支持 WSDL优先开发,也支持从 Java 的代码优先开发模式。容易使用: CXF 设计得更加直观与容易使用。有大量简单的 API 用来快速地构建代码优先的 Services,各种 Maven 的插件也使集成更加容易,支持 JAX-WS API ,支持 Spring 2.0 更加简化的 XML 配置方式,等等。支持二进制和遗留协议:CXF 的设计是一种可插拨的架构,既可以支持 XML ,也可以支持非 XML 的类型绑定,比如:JSON 和 CORBA。

项目目标

下面列出了来自 Apache CXF 官方网站的项目目标。
概要
高性能可扩展简单且容易使用支持多种标准
支持 JAX-WSJAX-RS、JSR-181 和 SAAJ;支持 SOAP 1.1、1.2、WS-I BasicProfile、WS-Security、WS-Addressing、 WS-RM 和 WS-Policy;支持 WSDL 1.1 、2.0;支持 MTOM;
多种传输方式、Bindings、Data Bindings 和 Format
Bindings:SOAP、REST/HTTP;Data Bndings:目前支持 JAXB 2.0、Aegis 两种,默认是 JAXB 2.0。 XMLBeans、Castor 和 JiBX 数据绑定方式将在 CXF 2.1 版本中得到支持;格式(Format):XML、JSON;传输方式:HTTP、Servlet、JMS 和 Jabber;可扩展的 API 允许为 CXF 增加其它的 Bindings,以能够支持其它的消息格式,比如:CSV 和固定记录长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