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php5+mysql配置

运行环境:windows xp sp2

          IIS v5.1

          PHP 5.3.1-Win32-VC9-x86

          Mysql 5.0

安装步骤:

       安装IIS5.1

在已有xp系统下安装IIS 5.1

=》开始菜单=》设置=》控制面版=》删除添加程序=》单击“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

=》选择Internet信息服务(IIS=》单击“下一步”

 

在安装过程中会有加载数据包的提示,这时只需要将软件包中的IIS5.1.rar包解压后,把安装目录指定到该包的解压目录,就可以添加相应的安装包了。

 

安装完成打开“控制面版”=》“管理工具”就可以看到安装好的IIS服务器。

 

安装PHP5.3.1

解压软件包中的php-5.3.1-Win32-VC9-x86.zip程序包,到以c盘(随意)根目录下,把软件包改名为PHP5(必须做,不然运行时程序找不到)

 

 

将目录中的php.ini-development文件更名为php.ini并将其复制到cwindows目录中

 

cwindows目录下的php.ini文件进行修改,主要是对时间区修改,程序目录修改,以及程序库调用目录。修改内容如下。

 

 

date.timezone=Asia/Shanghai 

    ext目录下的所有动态链接拷贝到php5目录下,若不能正常启动时需将ext目录中的所有动态链接库拷贝到windows/system32目录下。

注意:若双击php.exe无法正常启动执行文件时,需要在windows下安装VC功能库,该库的安装文件在软件包中(vc_x86Runtime.exe)。

 

 

 

 

 

 

 

 

 

 

 

配置IIS支持php

 IIS支持Php5.3以上版本需要通过FastCGI,所以需要先安装完IIS后,增加FastCGI功能,该功能支持包也放在软件包中:

 

 

直接运行fcgisetup32.msi程序,会自动安装FastCGIwindows/system32/C:/WINDOWS/system32/inetsrv目录下,在配置IIS时就需要运用到fcgiext.dll这个动态库。

 

 

 

 

 

 

 

 

 

需要先对fcgiext.ini进行如下配置:

 

IIS配置:

=》控制面版=》管理工具=Internet 信息服务

 

 

 

 

 

 

 

 

 

 

双击打开IIS管理器,依次展开应用,找到默认网站选项

 

右击选择属性选项:

 

 

 

 

 

 

 

 

 

 

在打开的属性页面中选择主目录选项卡,单击“配置”按钮。

 

单击“添加”按钮

 

在可执行文件一栏中加载入fcgiext.dll文件,单击“浏览”按钮

 

把打开的文件选择框浏览目录换至windows/system32/ inetsrv下,选择fcgiext.dll文件。

 

执行文件选择完成后,在“扩展名选项中输入“.php”,再在“限制为”选项中输入“POSTGETHEAD”,全部设置完成后单击“确定”按钮。

 

以上设置完成后会在列表框中显示出,刚配置的条目。单击“确定”按钮,整个设置就配置成功。

 

测试IIS是否支持php页面:

IIS默认的文件根目录下编一个php页面,取名为升phpinfo.php,内容为:

<?php

 phpinfo();

?>

启动IIS服务器,选重该页面,右键单击选择浏览:

 

若显示该页面则说明phpIIS上配置成功。

Myslq安装:

将软件包中的mysql5.0压缩包解压到cprograme file中:

 

 

 

打开mysql配置文件my.ini:主要是修改Mysql安装目录和数据库存入目录

 

在系统与环境变量中添加Mysql命令。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单击“环境变量”按钮。

 

 

 

 

在系统变量列表框中选重Path单击“编辑”按钮。

 

在变量值中最后加上“;”和Mysql目录中bin目录的存放路径。

 

注册mysql5.0

“开始”菜单=》“运行”=》输入“cmd=》单击回车键。

输入:输入mysqld-nt install mysql 之前要将目录切换至myslq bin存放目录。

 

启动mysql 服务:

net start mysql

所有软件安装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