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建模能力成为对日软件外包首要条件

        近日,由UMTP和国内最大的IT人才培训机构——东方标准联合举办的“UML建模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就对日外包产业现状、建模技术的意义、及建模人才培训还有认证考试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讨论。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领导、UML建模推进协议会会长上野南海雄、东方标准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生、东软集团、中软集团企业代表发表了演讲。NEC、日立、索浪、方正国际、中关村软件园等几十家企业近百名技术负责人出席研讨会。

        UMTP会长上野南海雄认为在中日软件外包中,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质量问题。虽然引起质量问题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是,中日双方的开发过程、沟通方式、开发标准和文档格式不统一等问题。而通过灵活运用建模技术,能够很好地解决目前这一突出问题并成功推进中日项目开发,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日外包企业在开发中使用UML建模语言是最佳的选择。

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日本企业有70%以上使用UML建模,而38%的企业从需求分析阶段就开始使用UML建模、在系统分析、设计、编制过程中使用达到41%。

        因此,上野南海雄表示“UMTP/Japan是由80家日本各大公司组成,这些公司都希望在对日软件外包中,使用UML作为共同的语言,并将逐步要求承担软件外包业务的中方公司要有经过UMTP International建模技术资格认证的UML建模技术人员,UML建模能力已经成为对日IT外包首要条件。中国人才资源丰富,技术基础高,希望中国技术人员能到日本工作学习,加强双方的沟通,把中日软件外包的产业做得越来越大。”

        与此同时,目前国内最大的IT人才服务机构——东方标准副总经理王春生介绍说:“在对日IT外包人才合作中,东方标准有独一无二的优势,在去年新的国际风险投资注入后,东方标准也已经在日本东京主要经济区设立分公司,业务发展迅速,与众多日本IT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人才培养和输送的关系,已经为日本IT企业输送了大量的国际软件工程师。同时与UMTP合作的UML认证考试将在今年 9月份开始,UMT认证将在明年开始。”研讨会上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领导也表示,中关村软件人才发展十分迅猛,希望东方标准能成为中日软件外包人才输送的桥梁,促进国际软件人才的培养和中日软件外包产业的发展。

据悉,东方标准的UML认证考试将为赴日软件工程师、对日软件工程师、其他相关人员为对象展开,先能过等级培训,经过UMTP的认证后直接输送到日本企业或者中国用人单位。
文章来自:http://news.csdn.net/n/20070717/10646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