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书籍:《郎咸平: 以学术参与现实》

      本书通过访谈的方式把郎教授的学术成就、丰富生活及行为方式从不同的方面一一展现在读者之前。我想这不仅可以加深对郎教授方方面面的了解,也能够从中体悟到个人成长之路。郎教授在世界第一流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有20多篇。别看列举这些数字十分简单,但是,学术圈内的人谁不知道,世界上十几万经济学家都盯着这几本杂志,莫说是在这些杂志上能够刊上几篇文章,就是能够刊上一篇也是莫大的荣幸了。就是在中国,包括在欧美留学的经济学博士们,又有多少人的文章能够上这些杂志呢?更不用说刊出如此多篇了。即使在美国,其成就也是非常惊人的,美国许多名牌大学商学院的教授们也都望其项背的(在国外,一般来说,在这些刊物上发表3篇论文就可以被评为终生教授)。目前,国内有些人见郎咸平教授在国内发表意见很是不以为然。其实,这并不重要,有人真的觉得自己行,那么为什么不到这些国际上公认的刊物上刊出一二篇文章呢?据有人统计,国内还很少有“金融学家”在这些刊物上发表金融学的论文。一个社会、一个学界如果连基本的判别准则都没有,那么我们是无法走向国际的。因此,通过这次访谈,可以让国人看到学者之艰辛。一个人不花十分的努力及加上思想的原创性是不可能做出这样成就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