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3.x和mybatis3.x SQL日志打印问题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问题:

项目进行过程中发现spring3+mybatis集成后,mybatis的执行sql日志信息始终不能记录。在google上找了一些资料,总结一下,主要如下:

1,log4j配置问题,需要在log4j.properties中加入如下配置:

	log4j.logger.com.ibatis=DEBUG 
	log4j.logger.com.ibatis.common.jdbc.SimpleDataSource=DEBUG 
	log4j.logger.com.ibatis.common.jdbc.ScriptRunner=DEBUG 
	log4j.logger.com.ibatis.sqlmap.engine.impl.SqlMapClientDelegate=DEBUG 
	log4j.logger.java.sql.Connection=DEBUG 
	log4j.logger.java.sql.Statement=DEBUG 
	log4j.logger.java.sql.PreparedStatement=DEBUG
2,mybatis底层首先采用的是slf4j日志接口,而spring默认则采用的common-logging接口。

      mybatis在加载slf4j时如果,找不到对应的class,会抛出错误,在控制台会看到如下输出:

   SLF4J: Failed to load class "org.slf4j.impl.StaticLoggerBinder".
   SLF4J: Defaulting to no-operation (NOP) logger implementation
   SLF4J: See http://www.slf4j.org/codes.html#StaticLoggerBinder for further details.

这表示,mybatis找不到slf4j的接口类,会采用默认的 no-operation logger (实际上就是一个所有方法空实现的接口实现类)实现日志记录。

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在项目中导入slf4j的jar文件。我这里项目采用maven构建,只需在pom.xml中加入如下:

	<dependency>
		<groupId>org.slf4j</groupId>
		<artifactId>slf4j-log4j12</artifactId>
		<version>1.6.4</version>
	</dependency>
以上两点是比较容易出错的地方。如果以上问题解决,还无法打印,则应当再检查其他的问题:

A, log4j.properties 或 log4j.xml 是否在类路径中存在

B, ibatis升级到mybatis后,核心package还是没有变化,仍然是:com.ibatis 开头。需注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可以通过在log4j2.xml文件中配置org.apache.ibatis.logging.LogFactory,来打印mybatissql语句。具体配置如下: ```xml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Configuration status="WARN"> <Appenders> <Console name="Console" target="SYSTEM_OUT"> <PatternLayout pattern="%d{HH:mm:ss.SSS} [%t] %-5level %logger{36} - %msg%n"/> </Console> </Appenders> <Loggers> <Root level="info"> <AppenderRef ref="Console"/> </Root> <Logger name="org.apache.ibatis" level="TRACE"/> </Loggers> </Configuration> ``` 在这个配置文件中,我们首先定义了一个名为Console的Appender,用于输出日志。然后,在Loggers中,我们定义了两个Logger,一个是Root,它的日志级别是info,表示只输出info级别及以上的日志;另一个是名为org.apache.ibatis的Logger,它的日志级别是TRACE,表示输出mybatissql语句。 在这个配置文件中,我们使用了PatternLayout来指定日志输出的格式。具体来说,%d{HH:mm:ss.SSS}表示输出日志时间,[%t]表示输出线程名,%-5level表示输出日志级别,并保留5个字符的宽度,%logger{36}表示输出logger名,并保留36个字符的宽度,%msg表示输出日志消息,%n表示输出换行符。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配置文件需要放在classpath下,并且在应用启动时,需要正确加载这个配置文件。如果使用Spring Boot,可以将这个配置文件放在src/main/resources目录下,并在application.properties中添加如下配置: ```properties logging.config=classpath:log4j2.xml ``` 这样,Spring Boot就会自动加载这个配置文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