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笺的元数据已被损坏 便笺已将其恢复为默认值

转载:https://blog.csdn.net/wooden954/article/details/86285896

    网上搜索,有两个办法:

    1.删除注册表中“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lets\StickyNotes”的StickyNotes键。

    2.使用命令提示符重新注册InkObj.dll和TPCPS.DLL这两个文件。

    每个办法均尝试过,均无法解决问题。

    后来看到InkObj.dll在系统搜索出来,有两个文件夹包含同名文件,其中一个是C:\Progam Files(x86)\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其文件为1382kb,而另外一个文件夹C:\Prog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下也有此文件,其大小为2054kb。

    这两个肯定是对应的是一个32位,另外一个是64位。

    那我对两个版本的均使用regsvr32 进行注册后,均提示注册成功,但打开便笺却仍然是无法打开,仍然报错。
    
    既然网上没有搜索到其它的处理方法,估计原因就是这两个原因。删除注册表不会有问题,所以问题出自于注册过程。
    注册时的命令涉及到两个,其中一个是被注册的文件,只要目录正确就不会有问题,难道是regsvr32的问题?

    看了一下系统属性,我用的肯定了是64位版本的windows。而64位版本的许多组件都包含在了c:\Windows\SysWow64目录下,进入这个目录,果然找到了一个regsvr32.exe的程序。
    果断在命令提示符下为revsvr32指定目录,再次注册两个文件后,打开便笺,哈,成功了!

    结论:64位win7注册,需要使用c:\Windows\SysWow64下的Regsvr32.exe,并且被注册的文件也应该是与版本相一致的文件,即应注册C:\Prog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下的文件。

       32位Win7注册,则需要使用c:\Windows\System下的Regsvr32.exe,并且被注册的文件也应该是与版本相一致的文件,即应注册C:\Progam Files(x86)\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下的文件。

    提示:我注册时用的命令:
        c:\Windows\SysWow64\regsvr32  C:\Prog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InkObj.dll
        c:\Windows\SysWow64\regsvr32  C:\Prog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TPCPS.DLL


注意:

1. InkObj.dll和TPCPS.DLL要根据自己电脑的情况选择路径(64位选64位路径,32位选32位路径)

2.若提示c:\program 加载失败 则需要在 C:\Prog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InkObj.dll和 C:\Prog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TPCPS.dll路径上添加双引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