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PM-4.x常见问题解决方案FAQ

 这段时间整理的jBPM-4.x常见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希望帮助对jBPM-4.x感兴趣的同学少走弯路,如果有没有覆盖到的问题,请及时和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更新这个FAQ,先说一句多谢了。:)
 + 为什么MyEclipse下无法安装流程设计器

因为GPD只能运行在eclipse-3.5下,目前的MyEclipse还不支持Ecipse-3.5,所以无法将GPD安装在MyEclipse下。如果希望使用GPD,请使用eclipse-3.5。


 + Eclipse下的中文变为乱码

在eclipse.ini中添加-Dfile.encoding=UTF-8即可解决乱码问题。


 + Eclipse使用属性编辑器,输入的字符顺序变乱

暂时无法解决,直接修改XML里的属性吧。


 + Tomcat6下使用jBPM-4出现 java.lang.LinkageError。javax/el/ExpressionFactory。

 

因为tomcat6下的el-api.jar与jBPM-4使用的juel.jar产生冲突。

解决方法一:改用tomcat-5.5。

解决方法二:将juel.jar, juel-engine.jar, juel-impl.jar三个文件复制到tomcat的lib目录下,删除原有的el-api.jar即可解决。


 + MySQL下出现Could not synchronize database state with session

 

需要使用org.hibernate.dialect.MySQL5InnoDBDialect。


 + 如何在java活动中执行spring中定义的bean。

 

在java活动中使用expr="#{springBean}"的方式即可调用spring中定义的bean。


 + eclipse中,编辑活动名称后,文字的顺序变得混乱,最后一个字突然跑到最前面。

 

这是eclipse插件的bug,现在没有解决办法。

实际使用时,文字直接在图形上面改,不在属性框写,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 历史库无法保存历史变量信息

 

历史变量功能在jBPM-4.x中还没有提供,如果需要保存关键的历史变量,必须自己建表保存。


 + 历史表中的无法体现出父子流程,分支流程的关系

 

历史库中没有保存这些关系,只保存了所有的流程实例和活动的历史信息。


 + jbpm4没有像jbpm3一样实现流程类加载机制

 

在jBPM-4.2之前所有的类需要放到classpath下面, 发布流程时的handler类是没办法动态进入到系统中的。

在jBPM-4.2之后开始提供了ProcessClassLoader功能,可以将class随同流程打包在一起进行发布。详情参考http://www.family168.com/tutorial/jbpm4.0/html/deployingbusinessarchives.html#deployingclasses


 + 怎么在表单上,用一个下拉列表框,列出当前节点的所有迁移

 

task有getOutcomes()方法,可以获得所有外向转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