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工作的第五个月的个人总结

掰掰手指算了算,距我离开学校到目前所在的第一家公司工作,也有五个月了,五个月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不短。长的可以让我大致认识这个社会的棱角,又短到让现在的我感觉那只是一瞬间,好像呆呆的坐在商务楼里跟我的第一位主程面对面的交流就在昨天发生一样。

五个月的时间,因为我属于半路出家,大学专业学的航空工程,并不是如今用来谋吃食的游戏开发的工作。所以我自觉的把大多数的时间花在了学习高级语言上。在学习中,我犯了很多新手容易犯得的错误,没有具体的学习目标,啥都想学!买不少书,都是只啃了一半,就立马被另一本书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翻来覆去,结果到最后,脑子里记得都是零零散散的知识,自己整个人都被混乱了,更别提想去运用学到的东西。

所以我首要应该做的就是认真的、踏实的去看每一本对自己有价值的书。

生活上再多不惬意,而工作方面自己在做一个自己喜欢的活计,感觉还是挺充实的,每天敲完最后一段语句,躺在床上闭上眼,就开始期待第二天的太阳。

我也非常清楚的知道,五个月时间,学到的知识,还不足以撑起我的工作。所以先胜任本职工作,再取其他的学习。

说到本职工作,也就是我现在正在做的游戏项目,属于手游,使用的引擎是当下比较热门的UNITY,而UNITY也是我接触的第一款引擎,从界面认识到组件学习到脚本学习,再到编辑器扩展,渲染流程的简单认识,循序渐进的学习方式也让我能更完整的认识到整个引擎的外在,至于他更深层次的内在,学生能力尚浅,未见其之凤羽。

在项目中,我接触到最多的是NGUI插件,在正在做的这个项目中,几乎由它构成了整个项目的UI。从界面的展示和更丰富的UI表现。

对于UNITY的插件,我更有欲望想去知道他的原理是啥,看了点NGUI的源码,了解到它的渲染是基于UNITY3D渲染,还有它的工作机制。但是其中也有很多的我所疑问的地方。

我的学习生涯中许多老师都说过,学习非一日之功,需持之以恒。今天特别写在这儿,用来勉励自己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