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第三方java库获取MAX地址


获取MAC信息在JAVA中目前似乎不好办。
不过我看到了一个java库,感觉挺不错。先写上吧,谁研究了给我留个言,互相促进进步么;)
1)第三方JAVA库。(试一试这个:http://netresearch.ics.uci.edu/kfujii/jpcap/doc/index.html。在JAVA中支持RAW Socket,问题就好办了)
================
如果你想捕获Java程序中的网络包,那么你需要一些辅助工具,因为核心Java API不能访问底层的网络数据。但Jpcap是一种提供在Windows或UNIX系统上进行这种访问的Java API。

Jpcap不是一种纯粹的Java解决方案;它依赖本地库的使用。在Windows 或 UNIX上,你必须有必要的第三方库,分别是WinPcap或libpcap。

Jpcap的工作原理

Jpcap使用一个事件模型来让你处理包。首先你必须创建一个执行接口jpcap.JpcapHandler的类。

public class JpcapTip implements JpcapHandler {
      public void handlePacket(Packet packet){
          System.out.println(packet);
    }
}


为了捕获包,你需要告诉Jpcap你想用哪个网络设备来监听。API提供了jpcap.Jpcap.getDeviceList()方法以满足这一目的。 这个方法返回一列字符串,你可以象如下使用它:

String[] devices = Jpcap.getDeviceList();

 

一旦你有了一个设备名称的目录,你必须选取一个用来监听:

String deviceName = devices[0];

 

选择一个设备之后,通过Jpcap.openDevice()方法打开它。openDevice()方法需要四个参数:即将打开的设备名,从设备上 一次读取的最大字节数,说明是否将设备设为混杂模式的Boolean值,和以后调用processPacket()方法要使用到的超时值。

Jpcapjpcap = Jpcap.openDevice(deviceName, 1028, false, 10000);

 

openDevice ()方法将一个参数返回到用以捕获的Jpcap对象。既然有了Jpcap实例,你可以调用processPacket() 或loopPacket()开始监听了。这两种方式都带有两个参数:捕获的最大包数可以是-1(说明没有限制);执行JpcapHandler的一个类的 实例。

 

如果你调用processPacket(),那么Jpcap将一直捕获包,直到超过openDevice中规定的时限或达到了规定的最大包数。loopPacket()则将一直捕获包,直到达到最大包数,如果没有最大数限制,它将永远运行下去。就像下面这样调用:

jpcap.loopPacket(-1, new JpcapTip());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