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hton的下载安装以及环境配置(IDEA)

pyhton的下载安装以及环境配置(IDEA)

最近对爬虫比较感兴趣,看了些爬虫的视频,自己下载Python捣鼓一会儿,以下是在windowns平台上pyhton的下载安装以及环境配置

官网下载

Python下载连接: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window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各文件的区别:

–web-based installer:在线安装。下载的是一个exe可执行程序,双击后,该程序自动下载安装文件(所以需要有网络)进行安装。

–executable installer:程序安装。下载的是一个exe可执行程序,双击进行安装。

–embeddable zip file:解压安装。下载的是一个压缩文件,解压后即表示安装完成。

指定路径安装

点击运行下载完成的exe文件,勾选add选项安装完后会自动配置Python运行环境。如果不勾选,就需要自己手动配置环境,配置方法和配置java环境相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还可以点击Customize installion选项,然后点击next,就可以自动选择安装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管理员权限打开dos,输入python,查看验证是否配置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IDEA中使用python

点击File ——> Settings ——> Plugins,搜索python插件,点击下载,完成后重启IEDA。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验证:点击创建新的project,出现了python选项,IDEA会自动搜索python的sd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

python的下载安装和环境搭建都完成啦,但是,使用IDEA的python插件来写python项目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所以JetBrains还推出了Pycharm来实现python的编写。Pycharm的安装这里就不多写了,可以到官网查查看。

原文链接(发布地址):https://xiejiabin.online/blog.html?blogId=202007010017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