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写代码!谷歌推出机器学习模型分析神器,代号What-If

铜灵 编译整理
量子位 出品 | 公众号 QbitAI

今天,谷歌推出了已开源的TensorFlow可视化工具TensorBoard中一项新功能:What-If Tool,用户可在不编写程序代码的情况下分析机器学习(ML)模型。

不用写代码?

没错,只需为TensorFlow模型和数据集提供指针,What-If Tool就能给出一个可用来探索模型结果的可交互的视觉界面。

640?wx_fmt=png

 250张人脸和在模型中检测微笑后的结果

What-If Tool里功能很多,包括自动用Facets将数据集可视化,也有从数据集中手动编辑示例并查看更改效果的功能,还能自动生成部分关系图,显示模型预测随着单个特征的改变而改变的趋势。

不过,这还不是What-If Tool的全部实力。

7大功能

What-If Tool主要有七大功能,不知道有没有你需要的那一款:

功能一:可视化推断结果

根据推断结果的不同,你的示例会被分成不同的颜色,之后可用混淆矩阵和其他自定义形式进行处理,从不同特征的角度显示推断结果。

640?wx_fmt=png

功能二:编辑一个数据点,看模型表现如何

你可以编辑、添加或删除任何选定数据点的特性或特性值,然后运行推断来测试模型性能,也可上传全新示例。

640?wx_fmt=png

功能三:发掘单个特征的效果

可以用来探索为选中数据点中的单个特征自动生成的图,显示特征有效值不同时推断结果的变化。

640?wx_fmt=png

功能四:探索反事实示例

轻轻一点,你就能比较数据点与模型预测出不同结果的最相似点。我们将这些点称为“反事实”(Counterfactuals),可以反映出模型的决策边界。

640?wx_fmt=png

功能五:按相似度排列示例

用L1或L2距离从选定的数据点创建距离特性,并将其可视化进行进一步分析。

640?wx_fmt=png

功能六:查看混淆矩阵和ROC曲线

对于包含描述真实标签特性的二分类模型和示例,使用阈值、ROC曲线、数值混淆矩阵和成本比交互式地探索模型性能。

640?wx_fmt=png

功能七:测试算法公平性限制

对于二分类模型来说,这个工具可以将你的数据集分成子数据集,继而探索不同算法公平性约束(fairness constraints)的影响。

640?wx_fmt=png

传送门

在谷歌官方博客上,研究人员还发布了用预训练模型进行的一组演示,比如检测错误分类的原因,评估二元分类模型的公平性和调查不同子数据集中模型的表现等。可以移步官方博客查看更多,博客地址:

https://ai.googleblog.com/2018/09/the-what-if-tool-code-free-probing-of.html

What-If Tool介绍主页:
https://pair-code.github.io/what-if-tool/

加入社群

量子位AI社群28群开始招募啦,欢迎对AI感兴趣的同学,在量子位公众号(QbitAI)对话界面回复关键字“交流群”,获取入群方式;


此外,量子位专业细分群(自动驾驶、CV、NLP、机器学习等)正在招募,面向正在从事相关领域的工程师及研究人员。


进专业群请在量子位公众号(QbitAI)对话界面回复关键字“专业群”,获取入群方式。(专业群审核较严,敬请谅解)

诚挚招聘

量子位正在招募编辑/记者,工作地点在北京中关村。期待有才气、有热情的同学加入我们!相关细节,请在量子位公众号(QbitAI)对话界面,回复“招聘”两个字。

640?wx_fmt=jpeg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作者

վ'ᴗ' ի 追踪AI技术和产品新动态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