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PS不改名再引风波:签名抗议活动开启,大咖纷纷发声支持

问耕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出品 | 公众号 QbitAI

NIPS到底该不该改名?

昨天官方宣布结果:不改。你以为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了?并没有。

刚刚,英伟达研究负责人、加州理工教授Anima Anandkumar,擂响“抗议NIPS”(#ProtestNIPS)的战鼓,并且发起了一个签名抗议运动。

很快这个活动就获得了一堆大咖的支持。

640?wx_fmt=png

GANs之父Ian Goodfellow在Twitter上表示,NIPS应该更名。

Google AI负责人Jeff Dean站出来力挺说:我认为现在的大会名称让很多人感到不舒服,NIPS应该改名。

目前,为数不少的大咖都在Twitter上使用#ProtestNIPS标签发声支持。

Jeff Dean还特别声明参与了签名抗议。

这个签名抗议的地址在此:

https://t.co/Fs3DlPwSb1

640?wx_fmt=png

量子位截图的时候,已经有上百人参与这一签名活动。

抗议发起人Anima Anandkumar表示,NIPS官网公布的不更名理由,虽然是基于调查,但在这件事上,多数人的意见不应成为决策的基础。

她表示,NIPS这一名称尤其让女性感到侮辱和性别歧视。比方你在Google里搜索NIPS,出来的是这些画面:

640?wx_fmt=png

根据NIPS昨天官网公布的数据,有2270人参与了NIPS改名的投票,其中28%的男性支持大会改名;44%的女性支持改名。

加入社群

量子位AI社群开始招募啦,欢迎对AI感兴趣的同学,在量子位公众号(QbitAI)对话界面回复关键字“交流群”,获取入群方式;


此外,量子位专业细分群(自动驾驶、CV、NLP、机器学习等)正在招募,面向正在从事相关领域的工程师及研究人员。


进专业群请在量子位公众号(QbitAI)对话界面回复关键字“专业群”,获取入群方式。(专业群审核较严,敬请谅解)

活动策划招聘

量子位正在招聘活动策划,将负责不同领域维度的线上线下相关活动策划、执行。欢迎聪明靠谱的小伙伴加入,并希望你能有一些活动策划或运营的相关经验。相关细节,请在量子位公众号(QbitAI)对话界面,回复“招聘”两个字。

640?wx_fmt=jpeg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作者

վ'ᴗ' ի 追踪AI技术和产品新动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