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cache和memcached之间的区别和联系

转自:http://www.cnblogs.com/hayley/archive/2011/01/25/1944577.html


由于在项目后期会引入缓存策略对角色的数据进行缓存,而现在我们大部分缓存都使用文件缓存,开发过网页游戏的朋友们大都知道,语言包和游戏相关的数据大部分不经常改动,有时候几个星期不需要更新,只是在进行版本更新的时候才重新生成一次数据缓存,而角色的数据和数值时刻在变化着,会频繁的更新和操作,采用文件缓存会频繁地进行I/O操作,在这个功能上文件缓存就不太适合了,所以对于角色的数据采取内存缓存策略在这里就比较合适。
 
对于内存缓存,比较常用的有两种memcache和memcached扩展。而memcached和memcache的守护进程memcached同名,比较容易引起混淆,甚至提到memcached,有些人第一想到的是后台的守护进程,这里还是有必要分析一下两者之间的区别,以下观点仅是个人观点,希望朋友进行补充和更正。
首先我们可以从php官方手册上可以清晰的看到两者的区别:
memcache:http://cn2.php.net/manual/en/book.memcache.php
memcached:http://cn2.php.net/manual/en/book.memcached.php

memcache是完全在PHP框架内开发的,memecached是使用libmemcached的。从手册上看,memcached 会比 memcache 多几个方法,使用方式上都差不多。

memcache是原生实现的,但是使用libmemcached的memached只支持OO接口,而 memcache则是OO和非OO两套接口并存,以后随着memcached服务器端的改进,这个lib也必定会马上跟进的。而memcache却不一定能做到按时跟进。

memcached,还有个非常称赞的地方,就是flag不是在操作的时候设置了。而是有一个统一的setOption()。memcached 实现了更多的 memcached 协议(毕竟是基于 libmemcached 库的)。

这里有另外一个对比表,很明显,用 memcached 会让人放心很多:http://code.google.com/p/memcached/wiki/PHPClientComparison

差别比较大的一点是,memcached 支持 Binary Protocol,而 memcache 不支持,意味着 memcached 会有更高的性能。不过,还需要注意的是,memcached 目前还不支持长连接。

 

参考:http://muxi.me/php-tech/memcache-memcached.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