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i体验之(一)——windows7安装

19 篇文章 0 订阅

这是一篇纪实的东西,但对于yii来说,实在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了。

yii本身就是一个简单易用的框架,但是开发者薛强虽然也流着中国血统,但是必竟他不在中国。因此,方式和习惯上可能不太同于国内的情况。

而当真正使用过yii后,会发现原来yii是如此易用,真是名符其实的“易框架”。

虽然如此简单,但是可能有些朋友还是会遇到一些问题,这里从实际操作的角度详细记录一下,并简要说明注意点在哪里。

闲话少敘,在windows下安装yii,主要是两点,一是将php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里。

win键(键盘上有个windows徽标的那个键)+pause break(一般在键盘的右上角)弹出系统【控制面板\所有控制面板项\系统】




在弹出的系统属性里设置环境变量


接下来,还是窗口(这也是不太喜欢windows的原因之一,做个操作,弹出窗口太多,在linux下,一行命令搞定):



好了,截图太累,而且, 这个本就是很简单的操作,这里省掉截图一张,在弹出的编辑框里,按END键,跳到末尾(这里是因为方便操作,未必一定要写在末尾),打上一个";" , windows的系统变量之间一定要有这个分割号的。

接下来,找到apache或是IIS的网站根目录(如果是windows下的初学者,也可使用套件),将官网下载的框架解压。复制其中的framework到网站根目录。

打开cmd,进入framework所在的目录

键入如下命令:

yiic.bat webapp ../testdrive

回车后,提示是否建立应用,输入yes回车。

之后,在浏览器输入设置好的yii对应的测试地址就可以看到yii建立的应用了。


大鸟飞过。如果有不明白的朋友欢迎留言讨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