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一(字符串)

1.字符串查找:

(12)indexOf(String str)  用于返回参数字符串str在指定字符串中首次出现的索引位置,如果没有检测到返回-1.

str.indexOf(String str) 

(2)lastIndexOf(String str)用于返回搜索的字符串最后一次出现的位置,从字符串尾部从右向左反向查找指定的字符串,如果没有找到返回-1.

str.lastIndexOf(String str)

2.获取字符串:

(1)substring(int beginIndex) 从指定的索引开始截取直到字符串结束 。

str.substring(int beginIndex)

(2)substring(int beginIndex,endIndex) 从指定索引位置开始截取到指定索引位置结束。

str.substring(int beginIndex,endIndex)

3.获取指定索引位置字符:

charAt() 可将指定索引处的字符返回。

str.charAt(int index)

4.去除空格:

trim()  返回字符串的副本,忽略前导空格和尾部空格。

str.trim()

5. 字符串替换

str.replace(char oldChar, char newChar)    //将指定的字符或字符串替换为新的字符或字符串。

6.判断字符串的开始与结尾

(1)startsWith()  判断当前字符串对象的前缀是否为参数指定的字符串,返回boolean类型。

(2)endsWith()判断当前字符串是否为参数指定的字符串结束。返回boolean类型。

7.判断字符串是否相等

不能使用“==”,这个指的是内存地址是否相同。

应该使用equals()方法和equalsIgnoreCase()方法。

(1)equals(),两个字符串具有相同的字符和长度,返回true.

(2)equalsIgnoreCase(),忽略大小写情况下进行比较两个字符串是否相等。

8.字母大小写转化

toLowerCase()

toUpperCase()

9.按字典顺序比较两个字符串

compareTo() 按字典顺序将此string表示 的字符序列与参数字符串所表示 的字符序列进行比较。

10.格式化字符串

str.format()

11.正则表示式。

12.字符串生成器:

StringBuilder() 可大节省内存开销,可代替重复对字符串的修改,如若最后要输出StringBuilder结果,可使用toString()方法。

append()方法用于向字符串生成器中追加内容。

StringBuilder() 主要方法:

append(),insert(),delet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