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工作原理

http://baike.baidu.com/view/2616.htm

ASP网页特点

  ASP是一种服务器端脚本编写环境,可以用来创建和运行动态网页或Web应用程序。ASP网页可以包含HTML标记、普通文本、脚本命令以及COM组件等。利用ASP可以向网页中添加交互式内容(如在线表单),也可以创建使用HTML网页作为用户界面的web应用程序。与HTML相比,ASP网页具有以下特点:
  ⑴利用ASP可以实现突破静态网页的一些功能限制,实现动态网页技术;
  ⑵ASP文件是包含在HTML代码所组成的文件中的,易于修改和测试;
asp 网页界面(5张)
  ⑶服务器上的ASP解释程序会在服务器端执行ASP程序,并将结果以HTML格式传送到客户端浏览器上,因此使用各种浏览器都可以正常浏览ASP所产生的网页;
  ⑷ASP提供了一些内置对象,使用这些对象可以使服务器端脚本功能更强。例如可以从web浏览器中获取用户通过HTML表单提交的信息,并在脚本中对这些信息进行处理,然后向web浏览器发送信息;
  ⑸ASP可以使用服务器端ActiveX组件来执行各种各样的任务,例如存取数据库、发送Email或访问文件系统等;
  ⑹由于服务器是将ASP程序执行的结果以HTML格式传回客户端浏览器,因此使用者不会看到ASP所编写的原始程序代码,可防止ASP程序代码被窃取;
  ⑺ 方便连接ACCESS与SQL数据库;一般asp需与access数据库或SQL Server数据库结合使用,编出功能强大的程序。
  ⑻开发需要有丰富的经验,否则会留出漏洞,让骇客(cracker)利用进行注入攻击。
  ASP也不仅仅局限于与HTML结合制作WEB网站,而且还可以与XHTML和WML语言结合制作WAP手机网站。但是其原理也是一样的。
ASP本身也内置了很多的函数。(可以上网查查asp的百科,比如:http://www.hudong.com/wiki/asp)
ASP-工作原理

  当在Web站点中融入ASP功能后,将发生以下事情:
  1、用户向浏览器地址栏输入网址,默认页面的扩展名是.asp。
  2、浏览器向服务器发出请求。
asp 设计流程(3张)
  3、服务器引擎开始运行ASP程序。
  4、ASP文件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开始处理,执行脚本命令,执行HTML页面内容。
  5、页面信息发送到浏览器。
ASP NET同时也是language-independent语言独立化的,所以,你可以选择一种最适合你的语言来编写你的程序,或者把你的程序用很多种语言来写,现在已经支持的有C#,VB.NET,Jscript,managedC++,J#。将来,这样的多种程序语言协同工作的能力保护您现在的基于COM+开发的程序,能够完整的移植向ASP NET。

安装与配置

ⅡS的安装与配置

  a.安装ⅡS  
若操作系统中还未安装ⅡS服务器,可打开“控制面板”,然后单击启动 “添加/删除程序”,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在Windows组件向导对话框中选中“Internet信息服务(ⅡS)”,然后单击“下一步”,按向导指示,完成对ⅡS的安装
  b.启动ⅡS
  Internet信息服务简称为ⅡS,单击Windows开始菜单---所有程序---管理工具---Internet信息服务(ⅡS)管理器,即可启动“Internet信息服务”管理工具。
  c.配置ⅡS  
ⅡS安装后,系统自动创建了一个默认的Web站点,该站点的主目录默认为C:\Inetpub\wwwroot。
  用鼠标右键单击“默认Web站点”,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此时就可以打开站点属性设置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可完成对站点的全部配置。
父路径

  单击“主目录”标签,切换到主目录设置页面,该页面可实现对主目录的更改或设置。注意检查启用父路径选项是否勾选,如未勾选将对以后的程序运行有部分影响。主目录—配置---选项。
主页文档

  单击“文档”标签,可切换到对主页文档的设置页面,主页文档是在浏览器中键入网站域名,而未制定所要访问的网页文件时,系统默认访问的页面文件。常见的主页文件名有index.htm、index.html、index.asp、index.php、index.jsp、default.htm、default.html、default.asp等ⅡS默认的主页文档只有default.htm和default.asp,根据需要,利用“添加”和“删除”按钮,可为站点设置所能解析的主页文档。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