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团队需要的六类角色

1、数据处理员 -- 确保数据总是干净的准确的

        他们已经对数据有一定的理解了,对于大部分数据,他们也知道数据的定义,并且可以通过监控系统或者原始的数据,处理得到这些数据。统计学的工具,他们也是用起来得心应手,你让他们做一下因子分析,聚类肯定是没问题,各类检验也是用的炉火纯青。

        他们的不足是:1、如果不告诉他们命题,那么他们就不知道该应用什么样的方法去得到结论了。2、对于数据的处理没问题,但是却没有一个很好的数据解读能力。只能在统计学的角度上解释数据。

2、数据分析师 -- 组织数据并建立分析模型
 

        他们的重点已经转化到怎么样去解读数据了,同样的数据,在不同人的眼中有不一致的内容。这些人把收集的数据组织在一起,以便用于分析,他们负责设计数据的结构,以确保数据可以有效地供所有用户检索。好的数据分析师,是能通过数据找到问题,准确的定位问题,准确的找到问题产生的原因,为下一不的改进,找到机会点的人。 

3、数据应用师 --- 解释结果并付诸行动
 

        分析了大量的数据,除了能找到问题以外,还有很多数据可以还原到产品中,为产品所用。典型的是在电子商务的网站中,用户的购买数据,查看数据和操作的记录,往往是为其推荐新商品的好起点,而数据应用师就是要通过自己的分析,给相应的产品人员一个应该推荐什么产品,购买的可能性会最大的一个结论。

4、数据管理员 --- 负责管理和维护数据库服务器

5、数据架构师 --- 负责存储/分布式/服务架构/计算模型的设计

6、开发工程师 --- 负责程序的实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