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安装并显示中文

1、查看当前显示格式及编码

echo $LANG	//一般默认显示为en_US.UTF-8

2、查看是否安装中文字体

locale -a | grep 'zh_CN*' //查看是否有zh_CN.UTF-8

3、安装中文字体(如果没有)

yum install kde-l10n-Chinese

4、修改配置文件

vi /etc/locale.conf	//修改配置文件

内容为:

LANG=“ZH_CN.utf-8”

保存

5、修改启动文件

由于系统重启后会自动加载该文件,会覆盖掉配置文件

vi /etc /etc/profile.d/lang.sh

内容为:

修改为:

这样重启后不会失效

6、重启linux

reboot
  • 4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你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来解决 CentOS 7 上 Vim 无法显示中文的问题: 1. 确保系统已经安装中文字体库。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安装中文字体库: ``` sudo yum install -y fontconfig ``` 2. 创建一个名为 `.vimrc` 的文件,并添加以下内容: ``` set fileencodings=utf-8,gb2312,gbk,gb18030 set termencoding=utf-8 set encoding=utf-8 ``` 这样可以设置 Vim 使用 UTF-8 编码来显示中文字符。 3. 如果上述方法仍然无法解决问题,你可以尝试使用一个支持中文的 Vim 插件,例如 `vimrc` 或 `vim-plug`。这些插件可以自动处理中文显示的问题。 - 对于 `vimrc` 插件,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amix/vimrc.git ~/.vim_runtime sh ~/.vim_runtime/install_awesome_vimrc.sh ``` - 对于 `vim-plug` 插件,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 ``` curl -fLo ~/.vim/autoload/plug.vim --create-dirs \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junegunn/vim-plug/master/plug.vim ``` 然后,在你的 `.vimrc` 文件中添加以下内容: ``` call plug#begin('~/.vim/plugged') Plug 'vim-scripts/YouCompleteMe' ... " 添加其他插件 Plug '插件名称' ... call plug#end() ``` 保存并退出 `.vimrc` 文件,然后重新打开 Vim 并执行 `:PlugInstall` 命令来安装插件。 请注意,以上方法仅适用于 CentOS 7 上使用 Vim 的情况。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他系统或其他编辑器,请提供更多详细信息,以便我能够提供更准确的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