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关于数据库的测试(mysql数据库)

  1. 建立jdbc链接:创建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
  • 添加——配置元件——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
  • 配置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

       说明:

      1)Variable Name:数据库(database)连接池的名字,这个很重要,必填,JDBC Request中会用到。

        2)Max Number of Connections:最大连接数

        3)Pool Timeout:数据库连接池的超时最大的时间

        4)Idle Cleanup Interval(ms):间隔多长时间,清除Idle(空闲的连接)

 

        5)Keep-Alive:池是否活动存在

 

        6)Max Connection age(ms):连接池最大的活动的时间

 

        7)Validation Query:动态查询

 

      8)JDBC Driver class:JDBC驱动,因为我使用的是mysql数据库,所以这里配置为com.mysql.jdbc.Driver。若是其他,可参见其他资料。


     2. 测试数据库:JDBC request测试

  • 添加——sampler——JDBA Request:
  • 配置JDBA Request:

        说明:

        1)Variable Name:和上面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中的Variable Name相同,这里表示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 建立一个名为ORACLE的连接池,之后其他JDBC Request 都共用这个连接池。

        2)SQL query:sql语句,不能加“;”。

        3)Parameter values:参数值,SQL query语句中可以用该参数,用“?”替代,进行查询。如

              

    4)Parameter types:参数类型,可参考:Javadoc for java.sql.Types

    5)Variable names:保存sql语句返回结果的变量名(类似返回结果table的行、列——“多列,则多参数”),可以创建Debug Sampler运行看一下数据。

            如上面用a,b:查询结果是1列3行的数据,

            

            

    6)Result variable name:创建一个对象变量,保存所有返回的结果,,可以创建Debug Sampler运行看一下数据

            如上面用titlenm_result:

    7)Query timeout:查询超时时间

    8)Handle result set:定义如何处理由callable statements语句返回的结果


 

 3. 执行报错java.sql.SQLException: No suitable driver found for jdbc:

  •   检查Database url是否正确。
  •   检查JDBC Driver class输入的是否正确。
  •   检查apache-jmeter-2.13\lib\ext路径下是否有相应的jar包,比如我用的是mysql-connector-java-5.1.38-bin.jar类似这样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