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告警日志文件

Oracle告警日志文件(alert_<ORACLE_SID>.log,是一个特殊的trace文件,它是按照时间排序的一些log或error信息,具体内容包括:
    1.  所有internal error (ora-600), block corruption errors (ora-1578) , 以及死锁错误(ora-60)
    2.  管理性操作,比如create , alert , drop 以及startup , shutdown 和archivelog 语句等。
    3. 相关shared server 及 dispatcher 进程等功能相关的信息和错误。
    4. Materialized view 自动刷新时候的错误
    5. 数据库实例启动的时候初始化参数值
其存放位置在参数‘background_dump_dest’指定的路径下,一般为:
    UNIX/Linux下:$ORACLE_HOME/admin/$ORACLE_SID/bdump/alert_<ORACLE_SID>.log
    Windows下:%ORACLE_HOME%\admin\%ORACLE_SID%\bdump/alert_<ORACLE_SID>.log
    
background_dump_dest参数查询:
    select value from v$parameter where name='background_dump_des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