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实例(五)WPF绑定-注册信息入库

一、创建一个简单的Binding的简单程序

1.1.数据绑定概述

数据绑定为应用程序提供了一种简单、一致的数据表示和交互方法。元素能够以公共语言运行时(CLR)对象和XAML形式绑定到来自各种数据源的数据。ContentControl(如Button)和(ItemsControl)(如ListBox和ListView)具有内置功能,使单个数据项或数据项集合可以进行灵活的样式设置,可以在数据之上生成排序、筛选和分组视图。

WPF中的数据绑定功能与传统模型相比具有一些优势,包括本质上支持数据绑定的各种属性、灵活的数据UI表示形式,以及业务逻辑与UI的完全分离。绑定功能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例如Binding对象的自动通知/刷新、Convert、Validation Rules、Two Way Binding等功能,省去了很多维护的繁琐工作。另外WPF中提供的数据模板功能,让我们可以轻松定制可以被复用的控件呈现的模块——但这是以数据绑定为前提来做到轻松易用的效果的。数据提供者例如XmlDataProvider和ObjectDataProvider更是简化了将对象以特定方式绑定并呈现的过程。可以说,数据绑定是WPF中让我们真正能够开始体会其便利性的特征之一,而对数据驱动的应用来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数据绑定的关键是System.Windows.Data.Binding对象,它会把两个对象(UI对象与UI对象之间,UI对象与.NET数据对象之间)按照指定的方式粘合在一起,并在它们之间建立一条通信通道,绑定一旦建立,接下来的应用生命周期中它可以自己独立完成所有的同步工作。

1.2.Binding基础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