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的坐标系以及获取坐标的方法

android中的坐标系以及获取坐标的方法

      android中有两种坐标系,分别称之为Android坐标系和视图坐标系。而对应的也有一些相关的方法可以获取坐标系中的

坐标值。只有搞清楚这些区别,才能在实现的时候不至于出错或者得不到你想要的效果。

 

一、Android坐标系和视图坐标系

    (1)Android坐标系

      先来看一看Android坐标系是个什么样子的。贴一张图来说明,如下:

 

     如上图所示,Android坐标系以手机屏幕左上角的顶点为坐标原点,从该点向右为x轴正方向,从该点向下为y轴正方向。而触控事件中,使用getRawX()和getRawY()方法

获取的坐标就是以这个坐标系为标准下的坐标值。

    (2)视图坐标系

    android中的另外一个坐标系叫做视图坐标系,它描述的是子视图在父视图中的位置。再贴一张图来说明,如下:

 

      如上图所示,视图坐标系是以父视图的左上角为坐标原点的。相应的原点向右为x轴正方向,原点向下为y轴正方向。在触控中,通过

getX()和getY()来获取的坐标值就是视图坐标系中的坐标值。

 

 

二、获取坐标值以及相对距离的那些方法

      在android中,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方法来获得坐标值和相对距离。但是在使用这些方法的时候,一定要清楚是以哪个坐标系为标准来获取的。

为了将这些方法一一说明清楚,我也准备了一张图,如下:

     上面的那张图很好的说明了每个方法获得的坐标值或者距离都是从哪里到哪里的。说明一下,图中有三个黑色的框框,最外层的是手机屏幕,

中间层的是ViewGroup,最内层的是ViewGroup中放置的view。

     其实上图中标注的方法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View提供的方法,一类是MotionEvent提供的方法。分别说明如下:

View提供的获取的坐标以及距离的方法:

getTop()           获取到的是view自身的顶边到其父布局顶边的距离

getLeft()           获取到的是view自身的左边到其父布局左边的距离

getRight()        获取到的是view自身的右边到其父布局左边的距离

getBottom()     获取到的是view自身底边到其父布局顶边的距离

 

 

MotionEvent提供的方法:

getX()       获取点击事件距离控件左边的距离,即视图坐标

getY()       获取点击事件距离控件顶边的距离,即视图坐标

getRawX()  获取到的是点击事件距离整个屏幕左边的距离,即绝对坐标

getRawY()  获取到的是点击事件距离整个屏幕顶边的距离,即绝对坐标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您好!针对您的问题,ArcGIS Runtime SDK for Android 支持使用火星坐标系进行定位。您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1. 首先,您需要获取到火星坐标系的参数,包括投影坐标系、椭球体参数等等。这些参数可以从第三方提供的火星坐标系转换库获取,比如说高德地图 SDK 提供的 com.amap.api.maps.model.LatLng 对象就是基于火星坐标系的。 2. 在 ArcGIS Runtime SDK ,您可以使用 ProjectedCoordinateSystem 类来创建一个火星坐标系的投影坐标系对象,例如: ``` SpatialReference marsSR = SpatialReference.create(4490); // 火星坐标系的空间参考编号是 4490 ProjectedCoordinateSystem marsPCS = ProjectedCoordinateSystem.create(marsSR); ``` 3. 接下来,您需要使用 LocationDataSource 类来实现定位功能,其有一个 setCoordinateSystem 方法可以设置定位坐标系。您可以将火星坐标系的投影坐标系对象传入该方法,例如: ``` LocationDataSource locationDataSource = new DefaultLocationDataSource(context); locationDataSource.setCoordinateSystem(marsPCS); ``` 4. 最后,您可以使用 MapView 类来展示地图,并在地图上显示当前位置。MapView 有一个 setViewpointCenterWithAnimation 方法可以将地图视角移动到指定位置,并支持动画效果。例如: ``` MapView mapView = findViewById(R.id.map_view); mapView.setLocationDisplay(locationDisplay); mapView.setViewpointCenterWithAnimation(location, 5000); // 将视角移动到当前位置,并在 5 秒内完成动画效果 ``` 以上就是在 ArcGIS Runtime SDK for Android 使用火星坐标系进行定位的基本步骤。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随时提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