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isposableBean接口一个注意点

[size=medium][b]一.概述[/b][/size]
[size=small]
在Spring中bean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那么关于什么是bean,首先bean是一个JAVA对象,但是并不是说所有的bean都是JAVA对象,这个JAVA对象是在最初设计的时候提出的一些编程模型,这些模型可以扩展复用,模型之间耦合度很低,模型本身内聚度很高。bean有单例的,也有多例的。单例bean只有一个,每次调用getBean方法拿到的是同样一个对象的引用,多例的bean有多份,每次调用getBean方法后都是重新创建一个bean来使用。从这点我们就可以知道多例bean和单例bean的生命周期会不一样的,因为多例bean的生命周期不会由Spring容器来管理,说的简单一点,多例bean其实就是自生自灭的,和容器没有关系。
[/size]
[size=medium][b]二.关于DisposableBean接口[/b][/size]
[size=small]
在概述中我们已经提及到了一个点,就是多例bean的生命周期不归Spring容器来管理,这里的DisposableBean中的方法是由Spring容器来调用的,所以如果一个多例实现了DisposableBean是没有啥意义的,因为相应的方法根本不会被调用,当然在XML配置文件中指定了destroy方法,也是没有意义的。
[/siz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