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fakes项目的安装与配置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1、其中再配置碗Deepfakes后,再运行项目指令:

python faceswap.py convert -i ./faceswap/photo/trump/ -o ./faceswap/output/ -m ./faceswap/models/

时进行报错:

ImportError: cannot import name normalize_data_format

此时报的错是位于keras的扩展包contrib里没有这个函数。使用时一般引用的命名空间是:

from keras.utils import conv_utils
conv_utils.normalize_data_format()

但是在keras的新版本中竟然把这个函数没有放到conv_utils里,而是放到了backend里面了,所以在使用这个函数的时候需要把其命名空间改为:

import keras.backend as K
data_format = K.normalize_data_format(data_format)

这样子就可以解决其报错问题。

注意:其中另一个解决方法是:安装旧版本的keras。但是这个方法要小心点,因为旧版本是少了很多函数接口的,如果使用旧版本,可能就会报其它的错误了。

2、使用安装dlib用于其人脸特征提取

安装dlib使用的指令是:

pip install dlib

注:其可能会报很多错误,其注意是因为其一些依赖环境没有才会报的错误。其一般是在安装Cmake之后才安装的。这个时候最好的解决方法是使用轮子来安装。去网上下载。对应的网站:dlib-python 其如下:

其中【cp35】代表的是适合python35的,如果下载的是其它版本的则安装时会报错,报不适合的平台。这个要根据自己使用的版本下载对应的软件。由于我的时py36.这里没有相应的轮子,则我应当找更新的版本来。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太新的话会没有轮子。基本都是原代码。

   下载完安装则是使用pip指令进行安装,其安装指令为:pip install

这个时候如果需要使用人脸识别的话,则需要在安装完dlib后安装人脸识别库,其指令为:

pip install face_recognition

其会安装对应的识别模型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