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心得

 优化程序
提高java代码效率:
1:
开发时,可以在任意处使用System.out.println(""); 语句用于测试数据。
发布时,建议尽量尽可能多的去掉System.out.println("");语句,否则该语句在开发时输出的内容将全部输出到tomcat服务器logs日志文件夹中的tomcat7-stdout.log文件中。

2:
for语句使用,建议全部使用形如格式的语句。

3:
考虑以static factory method 用以替代public 构造函数用于创建instance

4:
推荐系统学习下《effective   java》   & 《 practical   java》&《JAVA与模式》

5:
安插自己的测试代码
插入下述“显式”计时代码,对程序进行评测:

long   start   =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   要计时的运算代码放在这儿
long   time   =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   start;
System.currentTimeMillis()返回的时间以千分之一秒(1毫秒)为单位。然而,有些系统的时间精度低于1毫秒(如Windows   PC),所以需要重复n次,再将总时间除以n,获得准确的时间。

6:
static   final(静态最终)常数有助于编译器优化程序。
只在对象作用范围内进行初始化。  

7:
尽量用数组而不用集合类。能不用同步段就尽量不用。变量要尽量局部化 。

8:
要有很好的算法功底,减小时间复杂度是关键!


1.少用异常,多用判断。

2.将类的属性按种类分块,将方法的实现按功能分块,适度使用对齐。

3.控制代码长度,尽可能不使用import *。

4.尽量减少同名类,用包名体现类的层次。如:    com.sodao.connectable;    com.sodao.connect.impl;

5.注意内存分配,手工清除短期对象的引用,注意长期引用对象,有可能引起内存泄漏。

6.用接口代替抽象类,不要同时使用overload和override。

7.使用继承表示分类关系,使用组合表示包含关系。

8.高质量的代码是在重构中完成的。

9.通过iterator,for,while来访问集合的元素。

10.使用不可变类作为Set和Map的Key值

11.免费使用集合的具体实现,在声明集合时,使用接口。

12.减少创建对象,减少循环的执行代码,减少IO操作,正确使用JDBC编程接口。

13.函数调用时,通过形参传过来的对象必须先判断后使用,避免使用异常。

14.使用合适的设计模式。

15.尽量将变量表达式申明成变量再使用有,在循环的判断中不要直接使用方法调用的返回值,而要将方法的返回值赋给变量,使用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