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软件及G1工业锅炉司炉作业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软件及G1工业锅炉司炉作业模拟考试,包含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软件答案解析及G1工业锅炉司炉作业模拟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最新大纲及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G1工业锅炉司炉模拟考试软件考前练习。

1、【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应当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和管理制度,保证特种设备安全。(  √  )

2、【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包括其附属的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  √  )

3、【判断题】超压联锁保护装置动作整定值应高于安全阀较低整定压力值。(  ×  )

4、【判断题】排烟温度越高,排烟热损失就越大。(  √  )

5、【判断题】热水锅炉既可以是水管锅炉,也可以是锅壳锅炉(  √  )

6、【判断题】锅炉工作压力应小于等于额定压力。(  √  )

7、【判断题】循环水泵的流量,在数值上应为相当锅炉蒸发量的24倍。(  √  )

8、【判断题】燃料量与燃烧所需空气量要相配合适,并使燃料与空气充分混合接触,以达到节能效果。(  √  )

9、【判断题】《锅炉节能技术监督管理规程》规定,额定蒸发量大于或者等于1t/h的蒸汽锅炉和额定热功率大于或者等于0.7MW的热水锅炉,锅炉排烟温度不高于170℃.(  √  )

10、【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按照锅炉房人员配备,应分别规定班组长、锅炉运行操作人员、维修人员、水处理操作人员等职责范围内的任务和要求,即岗位责任制。(  √  )

11、【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蒸汽锅炉(电站锅炉除外)运行中遇有下列情况:设置在汽空间的压力表全部失效,不用立即停炉(  ×  )

12、【判断题】热水锅炉应设防止或减轻因热水系统的循环水泵突然停运造成的锅水汽化的措施。(  √  )

13、【判断题】燃料中未燃烧或未燃尽碳造成的热损失,这些碳残留在灰渣中,称为化学未完全燃烧损失q3。(  ×  )

14、【判断题】锅炉的排污方式分为连续排污和定期排污两种。(  √  )

15、【判断题】水有液态、固态、汽态的三特性。(  √  )

16、【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压力表有下列情况之一时,应停止使用:指针不回零,表面泄漏或指针跳动;表面玻璃破碎或表盘刻度模糊不清;封印损坏或超过校验有效期限。(  √  )

17、【判断题】将燃烧后的烟气排到炉外空中的过程叫引风。(  √  )

18、【判断题】检修后的辅机运转前,必须进行各项连锁试验、合格后方可进行试转,试转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行。(  √  )

19、【判断题】锅炉运行时,水位应始终保持在最低水位上,且每次上水,应使水位达到最高水位,这样可以减少频繁的给水操作。(  ×  )

20、【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禁止使用国家明令淘汰和已经报废的特种设备。(  √  )

21、【判断题】排污的作用是排放锅内的沉积物和含盐量高的锅水(  √  )

22、【判断题】液相有机热载体锅炉低压差保护,指的是当锅炉压差低于最小设定值时,锅炉应停止燃烧,但循坏泵不能停止。(  √  )

23、【判断题】超压事故原因之一:司炉人员没有监视压力表,当负荷高时没有相应减弱燃烧。(  ×  )

24、【判断题】定期排污是用来排除锅水蒸发面附近高浓度的盐类和杂质,避免产生泡沫和汽水共腾,改善锅水品质,降低含盐量。(  ×  )

25、【判断题】燃煤锅炉的工作系统主要由汽水系统和烟气系统组成。(  ×  )

26、【判断题】进口锅炉铭牌上的“BHP”(锅炉马力)是锅炉的压力单位。(  ×  )

27、【判断题】锅炉房必须装设表明液体、气体燃料泄漏的报警信号。(  √  )

28、【判断题】蒸发量相同的锅炉,加药量也相同。(  ×  )

29、【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办理使用登记。____应当置于或者附着于该特种设备的显著位置。(  C  )

A、使用证书

B、登记证号

C、登记标志

D、登记机关名称

30、【单选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热水锅炉运行中遇:一只压力表失效,另一只压力表完好;应按以下操作(  A  )

A、不需要立即停炉

B、立即停炉

31、【单选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热水锅炉停炉时,不得立即停泵,只有锅炉出口水温度降到____以下时才能停泵。(  B  )

A、25℃

B、50℃

C、100℃

32、【单选题】水冷壁受热面不论是积灰或结焦,都会使炉膛出口烟温____。(  B  )

A、不变

B、升高

C、降低

33、【单选题】锅炉水位表在运行中冲洗至少____。(  A  )

A、每班一次

B、每周一次

C、每月一次

34、【单选题】____时应紧急停炉。(  C  )

A、坏掉一只水位表

B、一只安全阀失灵

C、水位表全部损坏

35、【单选题】低水位连锁保护装置最迟应在____时动作(  A  )

A、最低安全水位

B、接近最低安全水位

C、看不到水位

36、【单选题】DZL型锅炉为____。(  A  )

A、单锅筒纵置式链条炉排锅炉

B、立式直水管锅炉

C、双锅筒弯水管锅炉

37、【单选题】安全阀进行定期排放试验的目的是防止____(  C  )

A、弹簧老化

B、阀口堵塞

C、阀芯粘连

38、【多选题】锅炉的主要受压元件有(  ABCD  )

A、锅筒

B、水冷壁管、对流管

C、烟管

D、集箱

39、【多选题】缺水事故的原因是____。(  ABD  )

A、排污阀泄漏

B、给水泵损坏

C、锅炉工作压力太高

D、锅炉炉管破裂

40、【多选题】气体燃料与固体燃料、液体燃料相比,具有以下的特点:(  ACD  )

A、基本无公害,有利保护环境

B、资源丰富,价格低廉

C、输运方便,使用性能优良

D、易于燃烧调节

41、【多选题】压力表出现下列那种情况时,压力表应停止使用。(  BCD  )

A、指针偏离零位,但没有超过压力表规定允许误差

B、表盘玻璃损坏或表盘刻度模糊不清

C、表内泄露或指针跳动

D、封印损坏或超过校验期

42、【多选题】压力表表盘极限刻度值应为工作压力的____倍,最好选用____倍。(  AC  )

A、1.5~3.0

B、2.0~4

C、2.0

D、2.5

43、【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使用特种设备未按照规定办理使用登记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____以上____以下罚款。(  AC  )

A、1万元

B、2万元

C、10万元

44、【多选题】以下几种运行工况会降低锅炉效率____。(  ABC  )

A、低负荷

B、超负荷

C、负荷急剧变动

D、稳定负荷

45、【多选题】____和____有权对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的,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和有关部门举报。(  AD  )

A、任何单位

B、操作人员

C、管理人员

D、个人

46、【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发生事故后,事故发生单位应当按照应急预案采取措施,____,保护事故现场和有关证据,并及时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  ACD  )

A、组织抢救

B、疏散人群

C、防止事故扩大

D、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E、稀释空气

47、【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建立____等安全管理制度,制定操作规程,保证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BCD  )

A、财务管理

B、岗位责任

C、隐患治理

D、应急救援

E、清洁卫生

48、【多选题】下述原因中哪些可能造成缺水事故____。(  ABCDE  )

A、司炉人员失职

B、汽水连管堵塞,形成假水位

C、给水设备发生故障

D、给水管道堵塞或破裂

E、排污阀泄漏或忘记关闭

49、【多选题】长期停用的锅炉,其保养方式最好选用____。(  BC  )

A、充水保养

B、充气保养

C、干保养

D、蒸汽保养

50、【多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规定,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人员,应当在期满3个月前,向____。(  AB  )

A、发证部门提出复审申请

B、也可以将复审申请材料提交考试机构,由考试机构统一办理

C、培训机构

以上是2020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软件及G1工业锅炉司炉作业模拟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