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P气瓶充装考试题库及P气瓶充装免费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P气瓶充装考试题库及P气瓶充装免费试题,包含P气瓶充装考试题库答案和解析及P气瓶充装免费试题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P气瓶充装考试最新大纲及P气瓶充装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P气瓶充装找答案考前练习。

1、【判断题】力不可以使物体发生形变。(  ×  )

2、【判断题】《车用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中规定,车辆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车用气瓶必须经过检验合格方可投入使用。(  √  )

3、【判断题】新投入使用或经内部检验后首次充气的压缩天然气气瓶,充气前都应按规定先置换去除瓶内的空气,并经分析合格后方可充气。()(  √  )

4、【判断题】对回收空瓶和首次充装的气瓶进行充装前检查,是企业规定的。(  ×  )

5、【判断题】在充装过程中,应严密观察气瓶状况,如发现气瓶瓶体温度异常等情况,必须立即停止充装,查明原因。()(  √  )

6、【判断题】充装人员必须查验《车用气瓶使用登记证》,确认车用压缩天然气气瓶是否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  √  )

7、【判断题】非重复充装气瓶由于是一次性气瓶,所以报废是可以不进行破坏性处理或集中破坏处理。(  ×  )

8、【判断题】在常压下,随着温度的降低,只有部分的气体不可液化。()(  ×  )

9、【判断题】强度是指金属材料在外力作用下抵抗变形的能力。(  ×  )

10、【判断题】液化气钢瓶充装可按气瓶充装前后贮罐存液量之差来计量。()(  ×  )

11、【判断题】充装后的气瓶,应有专人负责,逐只进行检查,不符合要求的应进行妥善处理。()(  √  )

12、【判断题】吊装气瓶时,严禁使用电磁起重机,可以用金属链绳。()(  ×  )

13、【判断题】汽化过程中一般有两种方式:一是蒸发,二是沸腾。()(  √  )

14、【判断题】压缩气体、液化气体是按临界温度分类的。(  √  )

15、【判断题】无缝气瓶的制造方法分为管制和冲拔拉伸法。()(  ×  )

16、【判断题】对天然气设备和工艺管道应采取防静电措施。()(  √  )

17、【判断题】气瓶充装系统可不取得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设计、安装、验收。(  ×  )

18、【判断题】温度是表示物体的冷热程度的物理量。()(  √  )

19、【判断题】易燃易爆气瓶充装场地、设施、电器设备必须防爆、防静电。()(  √  )

20、【判断题】气瓶内如有剩余气体,可不进行定性鉴别。(  ×  )

21、【判断题】液化气罐体根部第一道法兰要凹凸型,并用带外环金属缠绕垫片和高强螺栓连接。()(  √  )

22、【判断题】凡是能引起可燃物着火或爆炸的热源统称为点火源。()(  √  )

23、【单选题】可燃性液化气体的燃烧危险性远比易燃液体()(  A  )

A、大得多

B、小得多

24、【单选题】车用钢瓶支架主要作用是:()。(  B  )

A、满足车用钢瓶与车辆能有一个连接的需要;

B、保证车用钢瓶能有一个正确安装位置的需要;

C、车辆美观、整齐上的需要;

D、车用钢瓶防震动的需要。

25、【单选题】给汽车加气口配备罩子是为了()(  A  )

A、防止异物进入加气口;

B、防止液化石油气泄露出来;

C、装饰用;

D、有别于加油口的一个特有标示。

26、【单选题】压强不变时,一定质量的气体的体积跟热力学温度成()。(  B  )

A、等比

B、正比

27、【单选题】大气压力是地球表面包围着的一层空气,由空气的()对地球表面产生的一定的压力,叫大气压力。(  B  )

A、质量;

B、重量;

C、流动;

D、吸附

28、【单选题】安装在()出口,一旦被拉分成两节后,在节的端头具有自密封功能的阀门,叫拉断阀。(  C  )

A、充装枪;

B、气瓶;

C、加气机;

D、快速切断阀

29、【单选题】温度是表示物体冷热程度的物理量,常用的单位是()。(  B  )

A、临界温度(℃)

B、摄氏温度(℃)

30、【单选题】车用CNG钢瓶检验标记为09.8—10表示下次检验日期为()。(  B  )

A、2009年8月

B、2010年8月

31、【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由国务院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制定。(  C  )

A、管理制度

B、行业标准

C、安全技术规范

32、【单选题】气瓶的字样一般用()、仿宋体表示。(  B  )

A、英文

B、汉字

C、拼音

33、【单选题】物体受到()而改变尺寸和形状的情况称为物体的变形。(  B  )

A、物体内部分子间的吸收力的作用;

B、外力的作用;

C、内力的作用

34、【单选题】气瓶附件不包括()。(  C  )

A、瓶帽;

B、液位计;

C、防静电装置;

D、紧急切断装置

35、【单选题】发生较大事故的,由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的单位处()以下罚款。(  A  )

A、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B、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

36、【单选题】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不具备条件的气瓶充装单位()。(  A  )

A、不得从事气瓶充装活动;

B、经主管部门批准后允许充装经营;

C、经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批准后可从事充装活动;

D、可以充装自供气瓶

37、【单选题】安装在车用钢瓶上的阀门部件应遵守的国家标准是()。(  B  )

A、GB17259;

B、GB18299;

C、GB7144;

D、GB5100。

38、【单选题】充装气瓶时,以下哪项是不正确的?()(  B  )

A、检查瓶内气体是否有剩余压力

B、两种气体混装一瓶

39、【单选题】20MPr相当于()公斤力/平方厘米(kgf/cm2)。(  A  )

A、200

B、2

40、【单选题】CNG加气站压力表校验周期为()。(  B  )

A、3个月

B、6个月

41、【单选题】车用压缩天然气的充装记录保存期限不少于()。(  A  )

A、1个月

B、3个月

42、【单选题】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的安装、改造、维修竣工后,安装、改造、维修的施工单位应当在验收后()日内将有关技术资料移交使用单位。(  A  )

A、30;

B、60;

C、20;

D、10

43、【单选题】气瓶的水压试验压力是公称工作压力的()。(  B  )

A、1.0倍

B、1.5倍

44、【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六条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使用未取得相应资格的人员从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检测和作业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  B  )

A、吊销营业执照

B、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或者停产停业整顿,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45、【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的要求。(  B  )

A、15天;

B、1个月;

C、一个星期;

D、三个月。

46、【多选题】具备()基本条件并相互作用,爆炸才能发生。(  BC  )

A、可燃物质

B、火源

C、可燃物质、助燃物质混合体

D、不燃物质

47、【多选题】充装合格后的钢瓶必须有的标识()。(  AB  )

A、合格标识

B、警示标识

C、有效期标识

D、密封标识

48、【多选题】物质的三种形态度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即随()变化而变化。(  AC  )

A、温度

B、大气温度

C、压力

D、大气压

49、【多选题】乙炔瓶的储存仓库应有专人管理,开设置()的标志。(  AB  )

A、“乙炔危险”

B、“严禁烟火”

C、“注意安全”

50、【多选题】下列哪些属于点火源?()。(  ACD  )

A、撞击

B、杂草

C、电火花

D、静电放电

以上是2020年P气瓶充装考试题库及P气瓶充装免费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P气瓶充装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