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N1叉车司机考试题及N1叉车司机找答案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N1叉车司机考试题及N1叉车司机找答案,包含N1叉车司机考试题答案和解析及N1叉车司机找答案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N1叉车司机考试最新大纲及N1叉车司机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N1叉车司机实操考试视频考前练习。

1、【判断题】行驶中换挡时,离合器必须彻底分离,换挡后,必须缓慢接合离合器,但是在行驶中可以使用离合器半联动的方法来降低车速。()(  ×  )

2、【判断题】影响行车安全技术状况的有转向装置、车轮、灯光、嗽叭等。()(  √  )

3、【判断题】节温器损坏可能导致冷却水温度过高。()(  √  )

4、【判断题】柴油发动机是点燃式发动机。()(  ×  )

5、【判断题】发动机的冷却方式一般有两种:风冷式和水冷式,其中,风冷式被广泛应用在包括场车在内的各种车辆上。()(  ×  )

6、【判断题】机动车通过道口时,必须提前减速。()(  √  )

7、【判断题】对化学品仓库叉车只要完好无需特殊防护就可以进行作业。()(  ×  )

8、【判断题】汽油的辛烷值是一个粘度指标。()(  ×  )

9、【判断题】点火系由蓄电池、点火开关、点火线圈、容电器、分电器和火花塞等组成。()(  √  )

10、【判断题】叉车的倾斜油缸、门架、货叉的铰接销的螺栓、螺母允许松动。()(  ×  )

11、【判断题】在下长坡时,叉车司机可以熄火利用空挡滑行来节省燃油。(  ×  )

12、【判断题】叉车叉载货物在坡道上运行时,载荷应朝向坡底一侧。()(  ×  )

13、【判断题】大、中型场(厂)内道路应采取交通分流,人流较大的主干道两侧,应修筑人行道。()(  √  )

14、【判断题】从事特种设备作业的人员应当按照《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经考核合格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对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司机不适用。()(  ×  )

15、【判断题】叉车夜间在道路旁停车,要打开示宽灯和尾灯,防止碰撞。(  √  )

16、【判断题】在叉取货物的过程中将货物叉破,这是由叉车作业引起的货物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  √  )

17、【判断题】叉车司机小李上班时未带驾驶证,有汽车驾驶证的小王主动帮其出车运产品,司机小王没有违章。()(  ×  )

18、【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车用气瓶应当在投入使用前,向产权单位所在地的登记机关申请办理使用登记。(  √  )

19、【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包括其附属的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  √  )

20、【判断题】叉车在夜间作业或在人多路段内行驶时,应降低行驶车速。()(  √  )

21、【判断题】发动机温度过高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而过低则不会影响。()(  ×  )

22、【判断题】液压传动是等压传递不受方向的限制。()(  √  )

23、【判断题】叉车在车间、库房内作业时,可以不在通道标志线内行驶。()(  ×  )

24、【判断题】液压传动能实现无级变速,但变化范围不大。()(  ×  )

25、【判断题】作业中的蓄电池场车,作业人员应随之通过听、察、嗅、摸等方式关注电动机工作情况和温升情况。()(  √  )

26、【判断题】液力传动中的能量转换过程是泵轮将机械能转换为液体的动能,液体的动能再经涡轮转换为机械能。()(  √  )

27、【判断题】运输、装卸作业人员作业时应按规定穿戴劳动防护用品。()(  √  )

28、【单选题】在作业场所安全标志中,提示信息的有效性,遵守提示信息所示内容,有效避免突发情况的标志,属于()标志。(  A  )

A、注意类

B、警告类

C、强制类

29、【单选题】汽油发动机应有良好的启动性能,()。(  A  )

A、不得有“回火”“放炮”现象

B、动力性能允许低于原额定功率的75%

C、发动机不允许在低温下启动3次

30、【单选题】叉车驾驶员要坚持“三检”,即()的检查。(  C  )

A、早晨、中午、晚上修复后

B、出车前、维修中

C、出车前、作业中、收车后

31、【单选题】柴油发动机的压缩比比汽油机的压缩比()。(  A  )

A、大

B、小

C、相同

32、【单选题】内燃车辆的电气设备的功用是储存与供给电能,启动发动机,点燃混合气,为行车照明、声响及信号提供电能等。主要由()及车辆照明信号等供用电设备组成。(  C  )

A、发电机、启动机、限速器、点火装置

B、发电机、启动机、化油器、分电器、点火装置

C、蓄电池、发电机及调节器、启动机、点火装置

33、【单选题】为使齿轮油能适应冬季低温条件下的使用要求,齿轮油中可加入倾点降低剂,以改善其()。(  B  )

A、极压抗磨性

B、低温流动性

C、抗泡性

34、【单选题】停车应在道路()或指定的地方。(  B  )

A、左侧

B、右侧

C、随便

D、慢车道上

35、【单选题】车辆起步后应由()地平稳加速。(  C  )

A、快速

B、大到小

C、慢渐快

36、【单选题】适合于风险率为10%的最低气温在-5℃~-14℃的地区使用的是()柴油。(  C  )

A、0号

B、-10号

C、-20号

37、【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六条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使用未取得相应资格的人员从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检测和作业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  B  )

A、吊销营业执照

B、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或者停产停业整顿,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38、【单选题】液压传动的基本原理是()。(  C  )

A、牛顿定律

B、焦耳定律

C、帕斯卡原理

39、【单选题】柴油机曲轴箱内机油温度,不得高于()℃。(  C  )

A、75

B、85

C、90

D、95

40、【单选题】某公司叉车司机在作业中发现发动机漏油,未做进一步检查,也不保修,继续工作。叉车在作业过程中突然自动停车,经查由于缺少机油,使发动机轴瓦烧坏,造成事故。事故原因分析:()(  A  )

A、带病出车

B、操作不当

C、超速行驶

41、【单选题】液压泵及吸油管路产生()现象时会有冲击振动、噪音及高温等症状。(  A  )

A、气穴

B、高压

C、高温

42、【单选题】叉车中,决定液压动作速度快、慢的因素是()。(  B  )

A、压力大小

B、流量大小

C、流速大小

43、【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应当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和()责任制度。(  B  )

A、质量

B、节能

C、管理

44、【多选题】汽油的主要成分()。(  AB  )

A、炭

B、氢

C、氧

D、氮

45、【多选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中规定,流动作业的场车使用期间,在()进行定期检验。(  CD  )

A、销售所在地

B、制造所在地

C、使用所在地

D、使用登记所在地

46、【多选题】溢流阀在液压传动中是限制管路最高压力,其一般情况是()。(  AB  )

A、平时阀门关闭

B、当液体压力超过最大值时才打开

C、平时阀门打开

D、当液体压力达最大值时才关闭

47、【多选题】对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要做到“三勤”,即在()的勤清洁、勤检查和勤调整。(  ABD  )

A、出车前

B、行驶中

C、停车后

D、收车后

48、【多选题】内燃叉车按燃料种类分()种。(  ABC  )

A、汽油叉车

B、柴油叉车

C、液化气叉车

49、【多选题】编制应急预案时,因遵循()原则。(  ABCD  )

A、针对性

B、科学性

C、可操作性

D、完整性

50、【多选题】事故当事人应当承担的责任分为()。(  ABCD  )

A、全部责任

B、主要责任

C、次要责任

D、同等责任

以上是2020年N1叉车司机考试题及N1叉车司机找答案。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N1叉车司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