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压电工考试报名及高压电工考试APP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高压电工考试报名及高压电工考试APP,包含高压电工考试报名答案和解析及高压电工考试APP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高压电工考试最新大纲及高压电工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高压电工操作证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 个别电流互感器在运行中损坏需要更换时,应选择电压等级与电网额定电压相同、变比相同、准确度等级相同,极性正确、伏安特性相近的电流互感器,并测试合格。(  √  )

2、【判断题】 金属氧化物避雷器的特点包括动作迅速、无续流、残压低、通流量大等。(  √  )

3、【判断题】 一张工作票中,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和工作许可人三者不得互相兼任。(  √  )

4、【判断题】 对于现在的全密封变压器,一般不再设储油柜,只是在油箱盖上装油位管,以监视油位。(  √  )

5、【判断题】 在中性点不接地的电力系统中,当发生单相完全接地时,非故障相对地电位升高为线电压,容易引起绝缘损坏,从而引起两相或三相短路,造成事故。(  √  )

6、【判断题】 自动操作装置的作用是提高电力系统的供电可靠性和保证安全运行。(  √  )

7、【判断题】 时间继电器的延时动合接点是指继电器通足够大的电时瞬时闭合的接点。(  ×  )

8、【判断题】 因工作间断,次日复工时,应得到运行值班员许可,取回工作票,才能继续工作。(  ×  )

9、【判断题】 在电阻并联的电路中,电路的电流等于各分支电流之和。(  √  )

10、【判断题】 感应电动势的方向与磁力线方向、导体运动方向相关。(  √  )

11、【判断题】 防止人身触电的技术措施有保护接地和保护接零、采用安全电压、装设剩余电流保护器等。(  √  )

12、【判断题】 在电阻串联的电路中,电路的端电压U等于各串联电阻两端电压的总和。(  √  )

13、【判断题】 对差动保护来说,变压器两侧的差动CT均应接成星型。(  ×  )

14、【判断题】 悬式绝缘子具有良好的电气性能和较高的机械强度,按防污性能分为普通型和防污型两种。(  √  )

15、【判断题】 为降低线路跳闸率,可在大跨越地带杆塔增加绝缘子串数目。(  ×  )

16、【判断题】 当交流高压真空接触器采用机械自保持方式,接触器分闸时,分闸电磁铁得到分闸信号后动作,使合闸锁扣装置解扣。(  √  )

17、【判断题】 S11-M(R)-100/10表示三相油浸自冷式,双绕组无励磁调压,卷绕式铁芯(圆载面),密封式,额定容量100kVA,低压侧绕组额定电压为10kV电力变压器。(  ×  )

18、【判断题】 线路维护的目的是保证线路安全运行到下一个检修周期。(  √  )

19、【判断题】 导体电阻的大小与导体的长度成反比,与横截面积成正比,并与材料的性质有关。(  ×  )

20、【判断题】 接地电阻测量仪主要由手摇发电机,电流互感器,电位器以及检流计组成。(  √  )

21、【判断题】 由两台变压器并联运行的工厂,当负荷小时可改为一台变压器运行。(  √  )

22、【判断题】 我国10kV,6kV电网,为提高供电的可靠性,一般采用中性点直接接地的运行方式。(  ×  )

23、【判断题】 电容器组失压不属于高压电力电容器常见故障及异常运行状态。(  ×  )

24、【判断题】 因真空断路器的触头设置在真空灭弧室内,所以对触头材料的含气量高低没有要求。(  ×  )

25、【判断题】 架空线路中的耐张杆塔用于限制线路发生断线、倒杆事故时波及的范围。(  √  )

26、【判断题】 钢筋混凝土杆使用最多的是锥形杆,其锥度一般为1/75。(  √  )

27、【判断题】 触头间介质击穿电压的大小与电源电压无关。(  √  )

28、【判断题】 电力电缆导体屏蔽层的作用是保护电缆免受外界杂质和水分的侵入,以防止外力直接损坏电缆。(  ×  )

29、【判断题】 当电容器内部设有放电电阻时,电容器组可不设放电装置。(  ×  )

30、【单选题】 装设接地线必须(),而且接触必须良好。(  A  )

A、先接接地端,后接导体(设备)端,

B、先接导体(设备)端,后接接地端,

C、先测接地电阻,再接接地端

31、【单选题】 云中的水滴受强烈气流的摩擦产生电荷,而且小水滴带()。(  A  )

A、负电

B、正电

C、静电

32、【单选题】 LQJ-10表示额定电压为()的绕组式树脂浇注绝缘的电流互感器。(  C  )

A、35kV

B、20kV

C、10kV

33、【单选题】 设备的防触电保护不仅靠基本绝缘,还具有像双重绝缘或加强绝缘这样的附加安全措施。这样的设备属于()设备。(  B  )

A、I类

B、Ⅱ类

C、Ⅲ类

34、【单选题】 避雷线在防雷保护中所起的作用是()。(  B  )

A、防感应雷

B、防直击雷

C、防高压雷电波

35、【单选题】 在全部停电和部分停电的电气设备上工作时,必须完成的技术措施有:停电、()、挂接地线、装设遮栏和悬挂标示牌。(  A  )

A、验电

B、放电

C、巡视安全检查

36、【单选题】 倒闸操作票由()填写。(  C  )

A、许可人

B、监护人

C、操作人

37、【单选题】 电杆卡盘的作用()。(  B  )

A、承受电杆的下压力

B、以防电杆倾斜

C、以防电杆上拔

38、【单选题】 扑灭火灾时,灭火人员应站在()进行灭火。(  A  )

A、上风侧

B、下风侧

C、侧面

39、【单选题】 在已停电的断路器和隔离开关上的操作把手上挂()标示牌,防止运行人员误合断路器和隔离开关。(  A  )

A、禁止合闸,有人工作

B、在此工作

C、止步,高压危险

40、【单选题】 人手触及带电设备外壳发生触电,这种触电称为()。(  A  )

A、接触电压触电

B、直接接触触电

C、跨步电压触电

41、【单选题】 高压电气设备停电检修时,防止检修人员走错位,误入带电间隔及过分接近带电部分,一般采用()进行防护。(  A  )

A、遮拦防护

B、标示牌

C、绝缘台

42、【单选题】 ()的作用是支持导线或避雷线,使导线和避雷线固定在绝缘子或杆塔上。(  C  )

A、接续金具

B、连接金具

C、支持金具

43、【单选题】 电压质量包含()、电压允许波动与闪变、三相电压允许不平衡度等内容。(  B  )

A、电流允许偏差

B、电压允许偏差

C、电阻允许偏差

44、【单选题】 ()是指那些绝缘强度能长期承受设备的工作电压,并且在该电压等级产生内部过电压时能保证工作人员安全的用具。(  B  )

A、绝缘安全用具

B、基本安全用具

C、一般防护安全用具

45、【单选题】 高压熔断器熔丝熔断后,撞击器使负荷开关(高压交流接触器)跳闸,可防止由于()而造成电气设备损坏。(  C  )

A、欠电压运行

B、过电压运行

C、缺相运行

46、【单选题】 测量电路中电流时,电流表应()在该电路中。(  B  )

A、并联

B、串联

C、混联

47、【单选题】 能使继电器动合接点由断开状态到闭合状态的()电流称为动作电流。(  B  )

A、最大

B、最小

C、所有

48、【单选题】 隔离开关作用之一是()。(  C  )

A、隔离电场

B、隔离电流

C、隔离电源

49、【单选题】 变压器的一、二次电压一般允许有()的差值,超过则可能在两台变压器绕组中产生环流,影响出力,甚至可能烧坏变压器。(  C  )

A、±1.5%

B、±1%

C、±0.5%

50、【单选题】 下列()属于基本安全用具。(  C  )

A、携带型接地线、临时遮栏

B、绝缘手套、绝缘靴

C、绝缘棒、绝缘夹钳

以上是2020年高压电工考试报名及高压电工考试APP。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高压电工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