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模拟考试,包含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答案和解析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模拟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最新大纲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证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应急救援过程中,应急救援人员应加强对重要目标和地段的警戒和巡逻,防止人为破坏、制造事端。(  √  )

2、【判断题】为了有利于静电的泄露,可采用静电导电性工具。(  √  )

3、【判断题】装卸易燃液体人员需穿防静电工作服。禁止穿带钉鞋。大桶不得在水泥地面滚动。桶装各种氧化剂不得在水泥地面滚动。(  √  )

4、【判断题】两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可能危及对方生产安全的,应当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和应当采取的安全措施,并指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与协调。(  √  )

5、【判断题】危险化学品仓库的建筑屋架可以根据所存危险化学品的类别和危险等级采用木结构、钢结构或装配式钢筋混凝土结构。(  √  )

6、【判断题】爆炸物品不准和其他物品同储,必须单独隔离限量储存。(  √  )

7、【判断题】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厂房内,通风气体可以循环使用。(  ×  )

8、【判断题】静电事故多发生在潮湿的季节。(  ×  )

9、【判断题】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扩大许可经营范围的,应按相关规定重新申请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  )

10、【判断题】储存危险化学品建筑采暖的热媒温度不应过高,可采用机械采暖。(  ×  )

11、【判断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时,有权进入被检查单位,查阅、复制被检查单位有关职业健康监护的文件、资料。(  √  )

12、【判断题】用人单位应当保障职业病病人依法享受国家规定的职业病待遇。(  √  )

13、【判断题】化学品安全标签应由生产企业在货物出厂前粘贴、挂拴、喷印。若要改换包装,则由原生产企业重新粘贴、挂拴、喷印标签。(  ×  )

14、【判断题】某危险化学品经营公司,经营范围是一般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于2006年10月30日到期,尚未申请换证。2007年4月5日,装卸工在仓库内搬运货物时,将一瓶甲苯二异氰酸酯(剧毒化学品)撞碎,导致多人中毒。根据上述情况,该公司应于《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到期1个月前,向发证机关提出经营许可证的延期申请,并提交相关文件、资料。(  ×  )

15、【判断题】企业一旦发生重大危险源事故,本企业抢险抢救力量不足,不必请求社会力量援助。(  ×  )

16、【判断题】储存危险化学品建筑的通排风系统可不考虑导除静电的接地装置。(  ×  )

17、【判断题】电流持续时间愈长,人体电阻因出汗等原因而降低,使通过人体的电流进一步增加,危险性也随之增加。(  √  )

18、【判断题】用人单位是职业健康监护工作的责任主体,其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职业健康监护工作全面负责。(  √  )

19、【判断题】堆放各种爆炸品时,要求做到牢固、稳妥、整齐,防止倒垛,便于运输。(  √  )

20、【判断题】生产列入国家实行生产许可证制度的工业产品目录的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的规定,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  )

21、【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在实行“三同时”时,安全设施投资应当纳入建设项目概算。(  √  )

22、【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 )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B  )

A、负责人

B、主要负责人

C、工作人员

23、【单选题】某化学品经营企业从化工厂购进一批(10t)氢氧化钠(固碱),个别包装存在破损泄漏情况,将其存放在一座年久失修的不符合储存条件的库房中。一天晚上,大雨倾盆而下库房进水,将部分氢氧化钠泡在水中,致使氢氧化钠渗入水中并顺水流入附近河流。仓库保管员发现后,及时报告了单位主管领导,主管领导立即进行了应急处理,嘱咐手下人员不得向外界泄漏任何消息。根据上述情况,请指出以下( )方面符合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要求。(  C  )

A、危险化学品必须储存经审查批准的危险品仓库中,未经批准不得随意设置危险化学品储存仓库

B、氢氧化钠的包装不够严密,存在泄漏,造成水侵入,不符合危险货物包装的有关要求

C、单位主管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即进行了应急处理

24、【单选题】以下不属于安全教育培训方法的是( )。(  C  )

A、讨论法

B、讲授法

C、读书指导法

25、【单选题】根据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者直接经济损失,重大事故是指造成( )重伤(包括急性工业中毒)。(  C  )

A、10人以上30人以下

B、30人以上100人以下

C、50人以上100人以下

26、【单选题】《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于法律规定时间内向事故发生地( )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报告。(  C  )

A、省级

B、市级

C、县级

27、【单选题】对于危险性较大的重点岗位,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制定重点工作岗位的( )。(  C  )

A、综合应急预案

B、专项应急预案

C、现场处置方案

28、【单选题】《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应当在其作业场所设置( )装置,并保证处于适用状态。(  B  )

A、通风防爆

B、通信报警

C、通风报警

29、【单选题】在危险化学品的分类中,将易燃液体按闪点的高低分为( )项。(  A  )

A、3

B、4

C、5

30、【单选题】不锈钢容器进行水压试验时,应该控制水中的( )含量,防止腐蚀。(  C  )

A、氢离子

B、氧离子

C、氯离子

31、【单选题】锅炉上的易熔塞、电路中的熔断器都是减少事故损失的措施,其具体作用可概括为( )。(  C  )

A、隔离

B、救援

C、设置薄弱环节

32、【单选题】企业要建立(),每年都要结合本企业特点至少组织一次综合应急演练或专项应急演练;高危行业企业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综合或专项应急演练;车间(工段)、班组的应急演练要经常化。演练结束后要及时总结评估,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修订预案、完善应急措施。(  B  )

A、应急监控制度

B、应急演练制度

C、应急预案制度

33、【单选题】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必须与爆炸物品、氧化剂、易燃物品、自燃物品、腐蚀性物品( )。(  A  )

A、隔离储存

B、隔开储存

C、分开储存

34、【单选题】应急救援预案要有实用性、要根据( )的实际条件制订,使预案便于操作。(  A  )

A、本单位

B、周边单位

C、其它单位

35、【单选题】遇湿易燃物品灭火时可使用的灭火剂( )。(  A  )

A、干粉

B、水

C、泡沫

36、【单选题】下列( )气体属于易燃气体。(  B  )

A、二氧化碳

B、乙炔

C、氧气

37、【单选题】《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对从事使用高毒物品作业的劳动者( )。(  C  )

A、进行调离

B、妥善安置

C、进行岗位轮换

38、【单选题】生产过程职业病危害因素中的( )属于物理因素。(  C  )

A、矽尘

B、布氏杆菌

C、X射线

39、【单选题】《常用危险化学品分类及标志》中根据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的理化性质,将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分为三项即易燃气体、不燃气体、( )。(  A  )

A、有毒气体

B、助燃气体

C、窒息气体

40、【单选题】《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重大事故,是指造成( )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包括急性工业中毒),或者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B  )

A、3人以上10人以下

B、10人以上30人以下

C、30人以上50人以下

41、【单选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接到特别重大事故和重大事故报告后,应当逐级上报(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  C  )

A、地市级人民政府

B、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C、国务院

42、【单选题】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根据事故( )及其危险程度,可采取单位自救和社会救援两种形式。(  B  )

A、影响大小

B、波及范围

C、爆炸程度

43、【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建筑施工单位应当建立( )组织;生产经营规模较小,可以不建立的,应当指定兼职的应急救援人员。(  A  )

A、应急救援

B、安全

C、工作

44、【单选题】根据《安全生产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时,不立即组织抢救,给予降级、撤职的处分,处上一年年收入( )的罚款。(  B  )

A、40%至80%

B、60%至100%

C、80%

45、【单选题】工程技术对策、教育对策和法制对策即属于( )。(  C  )

A、本质安全化原则

B、因果关系原则

C、3E原则

46、【单选题】下列对“本质安全”理解不正确的是( )。(  C  )

A、设备或设施含有内在的防止发生事故的功能

B、是安全生产管理预防为主的根本体现

C、可以是事后采取完善措施而补偿的

47、【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或者使用新设备,必须了解、掌握其安全技术特性,采取有效的( ),并对从业人员进行专门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C  )

A、安全技术措施

B、个体防护措施

C、安全防护措施

48、【单选题】安全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使用、检测、维修、改造和报废,应当符合国家标准或者( )。(  A  )

A、行业标准

B、专业标准

C、企业标准

49、【单选题】压力容器内的压力由于容器内部或外部受热而显著增加,且容器与其它设备的连接管道又装有截止阀,应单独装设( )。(  C  )

A、压力表

B、温度计

C、安全卸压装置

50、【单选题】用人单位未按照规定组织职业健康检查、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或者未将检查结果如实告知劳动者的,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 )。(  B  )

A、5千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B、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C、5千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以上是2021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模拟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