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压电工考试试卷及高压电工操作证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高压电工考试试卷根据新高压电工考试大纲要求,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将高压电工模拟考试试题进行汇编,组成一套高压电工全真模拟考试试题,学员可通过高压电工操作证考试全真模拟,进行高压电工自测。

1、【判断题】 额定电压为10kV的断路器可用于6kV系统。(  √  )

2、【判断题】 绝缘子是用来固定导线,并使导线与杆塔之间保持绝缘状态。(  √  )

3、【判断题】 一般情况下,分支终端杆的单横担应装在受电侧。(  ×  )

4、【判断题】 组合式(美式)箱变因变压器与箱变外壳为一个整体,所以调整变压器容量(增容或减容)比较困难。(  √  )

5、【判断题】 带电挂接地线等,会产生强烈的电弧,将人严重灼伤。(  √  )

6、【判断题】 在电路中,电阻的联接方法主要有串联、并联和混联。(  √  )

7、【判断题】 使人体能够感觉,但不遭受伤害的电流称为摆脱电流。(  ×  )

8、【判断题】 三相交流电路有三个交变电动势,它们频率相同、相位互差120°。(  √  )

9、【判断题】 保护电压互感器的高压熔断器额定电流一般小于或等于1A。(  √  )

10、【判断题】 高压电容器组断电后,若需再次合闸,应在其断电3分钟后进行。(  √  )

11、【判断题】 系统功率因数太低,会使系统无功损耗增大,同时使线路中各元件的电压损耗也增加,导致末端用电设备端电压太低,影响安全可靠用电。(  √  )

12、【判断题】 当变压器二次侧不带负载,一次侧又与电网断开时的调压为无励磁调压,在二次侧带负载下的调压为有载调压。(  √  )

13、【判断题】 35kV及以下电力线路一般不沿全线装设避雷线。(  √  )

14、【判断题】 通过电磁感应现象可以知道,导体在磁场中切割磁力线的运动速度越快,导体的感应电动势越小。(  ×  )

15、【判断题】 作为一名电气工作人员,对发现任何人员有违反《电业安全工作规程》,应立即制止。(  √  )

16、【判断题】 六氟化硫(SF6)气体化学性能稳定,所以与水或其它杂质成分混合后,在电弧的作用下也不会产生有腐蚀性的低氟化合物。(  ×  )

17、【判断题】 高压阀型避雷器或低压阀型避雷器都由火花间隙和阀电阻片组成,装在密封的瓷套管内。(  √  )

18、【判断题】 在电阻并联的电路中,电路总电阻等于各并联电阻之和。(  ×  )

19、【判断题】 在抢救触电者脱离电源时,未采取任何绝缘措施,救护人员不得直接触及触电者的皮肤或潮湿衣服。(  √  )

20、【判断题】 金具必须有足够的机械强度,并能满足耐腐蚀的要求。(  √  )

21、【判断题】 绝缘棒每6个月要进行一次绝缘试验,保证绝缘棒完好()。(  ×  )

22、【单选题】 在三相交流电路中,负载消耗的总有功功率等于()。(  B  )

A、各相有功功率之差

B、各相有功功率之和

C、各相视在功率之差

23、【单选题】 ()的作用是将悬式绝缘子组装成串,并将一串或数串绝缘子连接起来悬挂在横担上。(  B  )

A、支持金具

B、连接金具

C、接续金具

24、【单选题】 电流对人体的伤害可以分为()两种类型。(  A  )

A、电伤、电击

B、触电、电击

C、电伤、电烙印

25、【单选题】 高压架空电力线路不应跨越()。(  B  )

A、建筑物

B、屋顶为燃烧材料做成的建筑物

C、耐火屋顶的建筑物

26、【单选题】 变压器上层油温正常时一般应在85℃以下,对强迫油循环水冷或风冷的变压器为()。(  B  )

A、60℃

B、75℃

C、65℃

27、【单选题】 高压熔断器熔体中间焊有()的小锡(铅)球。(  B  )

A、升高熔点

B、降低熔点

C、保持熔体材料熔点

28、【单选题】 交流高压真空接触器由()实现分闸。(  C  )

A、弹簧储能操动机构

B、手动操动机构

C、分闸弹簧

29、【单选题】 下列()表示时间继电器。(  A  )

A、KT

B、KS

C、KA

30、【单选题】 变压器的过负载能力一般用变压器所能输出的最大容量与额定容量之()来表示。(  C  )

A、差

B、和

C、比

31、【单选题】 在全部停电和部分停电的电气设备上工作时,必须完成的技术措施有:停电、()、挂接地线、装设遮栏和悬挂标示牌。(  A  )

A、验电

B、放电

C、巡视安全检查

32、【单选题】 中性点不接地的电力系统中,发生单相接地故障时,可继续运行()小时。(  C  )

A、20

B、12

C、2

33、【单选题】 拆除临时接地线的顺序是()。(  B  )

A、先拆除接地端,后拆除设备导体部分

B、先拆除设备导体部分,后拆除接地端

C、同时拆除接地端和设备导体部分

34、【单选题】 ()是反应电压下降到某一整定值及以下动断接点由断开状态到闭合状态的继电器。(  A  )

A、低电压继电器

B、过电压继电器

C、时间继电器

35、【单选题】 用于直接接触触电事故防护时,应选用一般型剩余电流保护器,其额定剩余动作电流不超过()。(  A  )

A、30mA

B、20mA

C、10mA

36、【单选题】 人电击后危及生命的电流称为()。(  B  )

A、感知电流

B、致命电流

C、持续电流

37、【单选题】 降低杆塔接地电阻,线路的跳闸率()。(  C  )

A、不变化

B、增大

C、降低

38、【单选题】 电路处于()状态时,电路中的电流会因为过大而造成损坏电源、烧毁导线,甚至造成火灾等严重事故。(  B  )

A、通路

B、短路

C、断路

39、【单选题】 互感器分()和电流互感器两大类,它们是供电系统中测量、保护、监控用的重要设备。(  A  )

A、电压互感器

B、断路器

C、隔离开关

40、【单选题】 当电路断开时,电源端电压在数值上()电源电动势。(  B  )

A、大于

B、等于

C、小于

41、【单选题】 绝缘子是用来()。(  C  )

A、连接导线

B、将导线与杆塔连接

C、将导线与杆塔固定和绝缘

42、【单选题】 ()是指变压器线圈中的电阻损耗,与电流大小的平方成正比,它是一个变量。(  A  )

A、铜损

B、线损

C、磁损

43、【单选题】 电流经过的路径称为()。(  A  )

A、电路

B、支路

C、电桥

44、【单选题】 架空导线型号LGJ-35/6表示的含义为()。(  B  )

A、钢芯铝绞线,电压等级为35kV,额定电流6k

B、钢芯铝绞线,铝线部分标称截面为35

C、铝芯钢绞线,电压等级为35kV,额定电流6k

45、【单选题】 在低压配电系统中广泛采用的TN系统和TT系统,均为()运行方式,其目的是保障人身设备安全。(  A  )

A、中性点直接接地

B、中性点不接地

C、中性点经消弧线圈接地

46、【单选题】 电气设备检修时,工作票的有效期限以()为限。(  B  )

A、当天

B、批准的检修期限

C、一般不超过两天

47、【单选题】 发生短路时,电路中的电流值比正常时的电流值()。(  C  )

A、一样大

B、小

C、大很多倍

48、【单选题】 下列()属于基本安全用具。(  C  )

A、携带型接地线、临时遮栏

B、绝缘手套、绝缘靴

C、绝缘棒、绝缘夹钳

49、【单选题】 交流高压真空接触器广泛应用于()等领域电气设备的控制。(  A  )

A、海运

B、配网的配电线路

C、防雷设备

50、【单选题】 电流互感器的回路编号,一般以十位数字为一组,()的回路标号可以用411-419。(  C  )

A、11TA

B、4TAC

C、1TAB

以上是2021年高压电工考试试卷及高压电工操作证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高压电工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