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toiseGit使用入门

TortoiseGit使用入门

本地使用Git

首先要确定TortoiseGit已找到msysgit,如果先安装msysgit 再装TortoiseGit, 一般TortoiseGit 就会自动的识别。
安装详见 TortoiseGit安装教程

设置与查询的方法,这里从开始菜单进入设置。


这是TortoiseGit的设置界面,可以看到用来定位MSysGit的路径。



点“Check now”检查有效性。如果有错的话,就自己设置msysgit的bin文件路径。


右击任意文件夹,可以看到TortoiseGit已经嵌入右键了。


“Git Clone...”是获得远程的版本库,“Git Create repository here”是将选定的文件夹作为要创建的版本库。

在要创建版本库的文件夹中点“Git Create repository here”后,会显示:



点“Ok”就会在该文件夹的根目录自动创建一个隐藏文件夹".git" 。

注意:最好找个空的文件夹练习操作,或者备份文件夹。比如误选了Clean up把无版本控制的文件都删了,哭都来不及 -_-。

现在,用git初始化过的文件夹就不一样啦!!

不仅文件都有附加的绿钩图标(此为已添加进版本库且未被修改过的文件),右键菜单也多了操作选项。

将要使用git版本库管理的文件,选择后用git的菜单add进去

master是Git默认的主要分支(主干),适合单人独自开发。多人开发时可以给每个人创建一个分支。



按Git Commit -> “master”是将所选文件夹内容提交到用于汇总的库上。(不知道的话,千万不要随便按)

提交修改后,出现:


以上就是如何提交更改到本地的版本库,所以无论有无网络Git都可以用。

远程使用Git

本地Commit(提交)后,下面介绍的就是Push到远程啦.

这里以Git与sourceforge.net通信为例。

首先,在待提交的本地文件夹内右键单击空白处,选择 TortiseGit->Settings 。



然后选择Config,并填写sourceforge.net中的用户名和邮箱。

当然填其他的也可以,这里填的是每次提交后,版本库中显示出来的作者名和联系方式。



接着选择Remote,可以看见右图有3个需要填写的文本框。

Remote:远程传送的一个代号(可以随便起个名字,自己看得懂就行)

Url:要提交的sourceforge目标地址,格式是 ssh://用户名@项目名.git.sourceforge.net/gitroot/项目名/版本库名(external link)

(把orange030换成你的sorcefore用户名,比用户名为如aaa,那你就应该写ssh://aaa@throwstone.git.sourceforge.net/gitroot/throwstone/throwstone)

地址也可在项目页中查找,方法为登录sorcefore后,在自己的项目页进入Code->Git 中Git Access那一栏即可看到 (read-only) 和 (read/write) 地址

Putty:你在sorceforge上使用的密钥 (设置sourceforge的SSH key)

填好后点addnew增加即可。



要从本地文件夹更新至网络库,选中文件夹(必须是Git初始化过的),然后右键单击,选择TortoiseGit->Push...,弹出下列窗口。

选择要push的本地分支,和远程目标的分支,点“OK”。


要从网络库更新至本地文件夹,相应的,选择TortoiseGit->Pull...。

在确定你已经设置过Remote的情况下,点“OK”就可以了。

如果下图中Remote下拉菜单是空白的,那就说明你还没设置好Remote,点击“Manage Remotes”进行设置。(请参考上文)



注:如果出现下图所示的小框框,只要填入你在sorceforge上所用putty的密码就可以了,但是速度要快,否则可能会超时。

不过超时了也没大碍,只要你输入了正确的密码,第二次pull就不用再输入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