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8.0.20安装问题

 

1.问题一:初始化命令mysqld --initialize --user=mysql --console  报出找不到 vcruntime140_1.dll 错误

获取地址 : https://pan.baidu.com/s/1HUgNTq1exiPT850O67vKzw 密码:6mot

下载该文件
复制文件“vcruntime140_1.dll”到系统目录下。
系统目录一般为:
32位系统 C:\Windows\System32
64位系统 C:\Windows\SysWOW64
最后点击开始菜单–>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输入以上初始化命令,回车即可解决错误提示。
 

2.重置/修改密码问题

mysql 8版本以上使用该sql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123456';

3.IDEA连接mysql又报错!Server returns invalid timezone. Go to 'Advanced' tab and set 'serverTimezone' pr问题 

解决方案:

第一 ,设置mysql时区

1.进入命令窗口(Win + R),连接数据库 mysql -hlocalhost -uroot -p,回车,输入密码,回车,如图:

2.继续输入 show variables like'%time_zone';    (注意不要漏掉后面的分号),回车,如图:

显示 SYSTEM 就是没有设置时区

3.设置时区

输入set global time_zone = '+8:00';  注意不要漏掉后面的分号),回车,如图:

设置成功

第二,同步mysql驱动

mysql版本是8的,那么IDEA要连接mysql也应该匹配下驱动版本8

切记,mysql版本统一(idea版本在范围之间就成)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