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ph块设备

CEPH BLOCK DEVICE

一个快是一个顺序的字节(例如,一个512字节块数据)。传统的旋转式存储(例如硬盘、CDs、软盘甚至是)基于块存储是磁带)大多数提供块存储。由于块设备接口的广泛性,使用一个虚拟机快设备是对于Ceph来说是一个非常理想的交互方式。

Ceph块设备是精简配置、可调整大小、条带化在多个OSDs存储数据。Ceph块设备有RADOS特性,例如快照、复制、一致性。Ceph RADOS Block Device(RBD)通过linux内核或者librbd库与OSDs进行交互。

Note

 内核模块可以使用Linux页面缓存(page cahing)。对于基于librdb的应用,Cepg支持RBD缓存。

Ceph块设备可以在无限扩展的基础上为内核模块、KVMs(例如Qemu)、基于libvirt的云计算系统(例如OpenStack或者CloudStack)和Qemu提供高性能块存储。你可以使用同一个集群提供Ceph RADOS GateWay,Ceph文件系统和Ceph 块存储。

Important

 为了获取Ceph块设备,你必须连接到一个正在运行的集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