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学习笔记-3D场景中的鼠标相应事件

57 篇文章 8 订阅

今天要讲的是3D场景中的鼠标响应事件的处理,首先Button的响应是大家熟知的,只要加上一个click事件,然后写一个响应的处理时间就行了。对于二维平面上的一些控件也很好处理,比如在跳棋那篇文章中,就是用了ellipse的鼠标左右键按下的事件响应函数。可是对于WPF中的三维空间怎么办呢?一般的网格没有提供鼠标事件啊?

现在来介绍一下WPF的3D中响应鼠标事件的处理。

1.      viewport3D是提供了鼠标响应事件(大家可以在响应的帮助文档中找到)。

2.      那问题来了,使用什么可以知道我的鼠标点了或在那个网格上呢?需要通过对Viewport3D 控件(容器)的hit测试,将二维命中测试点挤压成三维射线,将二维命中测试扩展到三维场景。其中是调用 HitTest方法来返回有关命中可视对象、模型、网格和交点的详细命中结果信息。具体的就要使用VisualTreeHelper.HitTest 方法,这个方法可以返回命中测试的最顶层 visual对象。这样你就可以对你测试过程得到的对象做出一些操作。

3.      Hittest有三个重构的方法,我们要使用的是
        public static void HitTest(

        Visual3D reference,

        HitTestFilterCallback filterCallback,

        HitTestResultCallback resultCallback,

        HitTestParameters3D hitTestParameters

        )

        关于这个函数的使用请看: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608751.aspx

 

最后有个例子,可以参考: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745195(v=VS.100).aspx

这是一个不完整的程序,但是你可以看到如实使用鼠标和hittest的方法来对选中的顶层visual对象进行处理。

如果需要完整的程序,可以到:

http://code.msdn.microsoft.com/wpfsamples/Wiki/View.aspx?title=zh-Han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