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ic Nested Class和Inner Class的不同

Static Nested Class 和 Inner Class的不同

Nested Class 一般是C++的说法,Inner Class 一般是JAVA的说法。 

Nested class分为静态Static nested class 的和非静态的 inner class, 

静态的Static nested class是不可以直接调用它的外部类enclosing class的,但是可以通过外部类的引用来调用,就像你在一个类中写了main方法一样。 

非静态类inner class 可以自由的引用外部类的属性和方法,但是它与一个实例绑定在了一起,不可以定义静态的属性、方法 。 

Inner Class(内部类)定义在类中的类。 

Nested Class(嵌套类)是 静态(static)内部类1. 要创建嵌套类的对象,并不需要其外围类的对象。 2. 不能从嵌套类的对象中访问非静态的外围类对象。 

Anonymous Inner Class (匿名内部类)匿名的内部类是没有名字的内部类。 

匿名的内部类 不能extends(继承)其它类,也可以实现其他接口,但一个内部类可以作为一个接口,由另一个内部类实现。 

嵌套类可以作为接口的内部类。正常情况下,你不能在接口内部放置任何代码,但嵌套类可以作为接口的一部分,因为它是static 的。只是将嵌套类置于接口的命名空间内,这并不违反接口的规则。

 

静态方法是不能继承的,因为它是静态的,所谓静态当然是时间和空间的静止喽.

然后final是java里面定义的,不能被重载的函数。 

java里面的函数如果没有特别标识,只要在子类中定义了一个同名的函数,那么父类的函数就被重载掉了。如果new一个子类的对象给父类再调用这个函数,就是调用子类的了。只有new的是父类的调的才是父类的。 
java里面没有virtual的说法,因为不是final或static就是virtual的。 
abstract是虚函数,自然不可能是final的,同时如上所说,static是不能被重载只能被覆盖的,所以也不可以是abstract的 。

 

在使用匿名内部类时,要记住以下几个原则: 
  ·匿名内部类不能有构造方法。   
  ·匿名内部类不能定义任何静态成员、方法和类。   
  ·匿名内部类不能是protected,private,static,可以为public。   
  ·只能创建匿名内部类的一个实例。 
       ·一个匿名内部类一定是在new的后面,用其隐含实现一个接口或实现一个类。   
  ·因匿名内部类为局部内部类,所以局部内部类的所有限制都对其生效。  

匿名类和内部类中的中的this : 
有时候,我们会用到一些内部类和匿名类。当在匿名类中用this时,这个this则指的是匿名类或内部类本身。 这时如果我们要使用外部类的方法和变量的话,则应该加上外部类的类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