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yer RGB和RGB Raw


对于SENSOR来说, Bayer RGB和RGB Raw两者的图象结构都是BG/GR的。

(Bayer pattern说的是COLOR FILTER的结构,分为两种:STD Bayer pattern 与Pair pattern,其中STD Bayer pattern的结构是BG/GR的,而Pair Pattern顾名思义是指BGBG/GRGR的结构,即以四行为一个单位,前两行是BG的结构,后两行是GR的结构,这种结构是美光专门为此申请了专利的,主要是在输出TV模式(NTSC/PAL制)时用到).

     由于后端应用时,对RAW DATA图像的 解码是按默认的结构来 解码的 ,如BG/GR,因此 Bayer RGB和RGB Raw两者的图象结构必须都是BG/GR的,而如果输出图像结构是BGBG/GRGR,则不可以直接显示和解码的。

    Bayer RGB与RGB Raw的主要区别在于两者输出前经过的处理不同,Bayer RGB从ADC输出,只经过了LENS SHADING,GAMMA等模块处理而后就直接输出,而RGB Raw则经过了整个ISP模块的处理,最终是经过YUV422的数据转化而来的

Raw data是指原始的数据,单个pixle只能感应一种颜色。

如果这个原始数据的排列格式是 RGRG/GBGB排列的,我们叫做 Bayer pattern。(这个最最常见)
所以 Bayer RGB是属于 RGB RAW data的,但是 RGB RAW data不一定是bayer pattern。

CCD传感器中,有几个噪声源加到图像上,必须将它们去除或者至少是削弱。这些噪声源是: 
1.固定模式噪声,它在每张图片中产生相同的噪声模式。减弱这个固定模式噪声的方法是:通过相机取一个“暗曝光”读数(即没有光照下的曝光),并随后去减一个正常曝光值。该暗状态的输出电流是没有光照条件下产生的平均输出电流,并将包含光电二极管的漏电流。 

2.随机噪声,它可能由环境温度变化引起。一个较高的温度通常会引起更多的电子离开其轨道并在传感器中产生随机噪声信号。传感器电路的散热使其进一步恶化。如果夏天时把可拍照手机放在一辆汽车中,那么它所拍照片的噪声将比在一个带空调建筑物内所拍照片的噪声高得多。 

3.像素窜扰,在进入一个像素的光窜到一个邻近像素时,就会产生一片“混浊”,比如说当一个红色像素使其红光窜入一个邻近的蓝色像素时,就会导致蓝色像素中的信号不正常地增强,而红色像素中的信号的图像信息则丢失。 
高端传感器采用一个辅助的微镜头把这个光再次弯曲,进一步下移像素,从而把窜入邻近像素并引起窜扰噪声的几率降到最低。 
 
像素的个数只是信息捕捉能力的一个衡量。一般来说,一个较大像素的信噪比会比一个较小像素的要高,因为它有更多 的面积来采集光,从而捕捉到更多的光子,因而相对于所存在的总噪声,所产生的有用信号更大。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