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感悟

刚看到一位高手对我写的博文的评论,的确如他所说,我的学习太过于浮躁了,似乎什么都了解了,却又什么都没了解,回去看了下他的博文,发现在以前,他也写过类似的博文,顿时明白了,这是过来人的指点啊~~

 

想想也是,对于新技术一直充满着新鲜感,可那新鲜感一过,就觉得乏味儿,不怎么想学。现在想想,这绝对是错误的。

 

接触的东西已经不少了,也差不多都算是入门了吧,可说起真正擅长的,目前拿的出手的可能就只有J2EE这一个,而且spring学的还是半吊子的水平,hibernate也不咋滴,界面做的更不用说了,毫无美感可言。至于嵌入式,最近刚刚开始而已。

 

既然我选择了嵌入式这个方向,我想,我不能再继续这么东一脚西一脚的学习了。必须坚持这个方向。算法和数据结构是关键,幸好一直在训练ACM,这方面不像其他人只有个概念,基本上很多算法都自己用C语言实现过,了解的比别人会深刻点,我想这可能是一个优势。唯一不让这个优势变成鸡肋的方法,便是继续努力的往这方向发展下去。

 

必须给自己制定个计划:

 

首先,花2个月时间做完android的应用程序,彻底了解android应用层面的开发。

 

接着,必然是寒假了,寒假是看书学习的最好时间,在这一个半月的寒假内,看完linux内核。并裁剪和移植android源码到arm板上。如果还有时间,就看着linux源码,用C语言亲自动手实现一些进程管理,存储管理的功能。

 

接下来,必然是ACM赛前集训时间了,为期2个月,在这期间,打好C++的基础,进一步巩固C++,尽可能多的实用C++的标准库与面向对象的编程方式。同时,进一步的加深对算法和数据结构的学习,虽然底子不弱,不学总会忘记的。

 

然后,就是赛后的5-7月的考试时间了。对于考试,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尽量不去想他。这时候,就该搭建自己的OS了。内核用C语言加汇编实现。界面用Qt实现。期间,还需不断的投递简历,寻找实习公司。从7月份开始,结束3年的大学生涯,开始实习生涯。意味着踏上社会了。在实习期间,进一步巩固在嵌入式方面的知识,专攻一个方向的同时,以了解为目的,接触下其他技术,看看技术的发展趋势等等。

 

在实习的同时,完善自己的OS,尽量做到最好,不断的重构。

 

然后就是毕业答辩和毕业典礼了。  从此,就真正的离开校园,踏入社会了。

 

我知道,计划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一种心理安慰。不过,我个人写计划写习惯了,虽然每次计划的执行度都没有超过80%,不过,要是没有计划,可能就像无头苍蝇般,那个学学,这个碰碰,毫无目标可言。虽然计划不一定科学,但是对于我来说,还是有很大收获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