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Server -几个基本概念

http://junmail.javaeye.com/blog/202553

1 gis server 简单的说,gis server是一个管理server object manager 和 container的服务器。
2 server object manager 是运行在gis server上的一个服务,管理在server object container 中运行的server object。
3 server object container 是一个进程,可以运行在一台或多台机器上,server object 就运行在这个进程之中。
4 server object 分为mapserver和geocodeserver两种,mapserver主要是用来发布地图,geocodeserver是用来进行地理定位。
5 pooled server object 池式的,池式的server object 提前构造,实例能被多个应用程序对话共享,返回池中的实例必须复原,进行stateless(无状态的)使用。
6 non-pooled server object 非池式的,server object 仅能为一个应用程序对话所使用,使用时,创建一个server object的实例,使用完毕后,server object返回gis server,实例销毁。对 gis server 进行 stateful(状态)使用。
7 arcgis server有3类编程接口:
   server api:server api是arcobjects的部分类库,用来连接gis server,使用server object。
  .net web controls
   java web controls
   web controls 是分别针对不同服务器程序开发平台而言。
这些天在看这个东西,以前没学过AO,现在看的头大了,痛苦。

以下zz
服务器上下文( Server Context):一个服务器上下文是运行一组服务器对象的服务器上的保留空间。可以将服务器上下文想象成一个进程,由运行服务器对象的服务器管理。服务器上下文提供了一种在相同空间和“进程”中创建对象的方法,并作为一个运行的服务器对象,在同一个服务器上下文中工作的对象合作更好。
1) 连接到GIS Server
服务器API 提供GISServerConnection 对象完成与GIS Server 的连接。GISServerConnec2tion 提供一个接口IGISServerConnection ,该接口拥有一个用于连接GIS Server 的Connect 方
法。
IGISServerConnection connection = new IGISServerConnection () ;
connection. Connect (winxp - sp2) ;
Web 控件由一个ServerConnection 对象完成对GIS Server 的连接。
ESRI. ArcGIS. Server . WebCont rols. ServerConnection connection = new ESRI. ArcGIS. Server . WebCont- rols.ServerConnection () ;
connection. Host = "winxp - sp2" ;
connection. Connect () ;
客户端应用连接到服务器时,必须确保运行客户端的操作系统以ArcGIS Server 用户组或者ArcGIS Server 管理员组的成员身份登陆,否则连接返回错误。
2) 获取服务器对象
服务器对象由SOM 管理,并运行于服务器
上下文中。通过服务器上下文获取服务器对象并
在任务完成后释放服务器上下文。
IServerObjectManager m_pSOM = connection. ServerObjectManager ;
IServerContext m_pServerContext = m_pSOM. CreateServerContext (" testMap" , "MapServer" ) ;
IMapServer pMapServer = m_pServerContext . ServerObject
  as IMapServer ;
m_pServerContext . ReleaseContext () ;
3) 使用服务器对象
通过服务器对象,可以引用其他相关细粒度的ArcObject s。以下代码示例获取服务器对象所提供的地图资源的第一个图层(矢量图层) 中所有要素的个数:
IMapServerObject s pMapServerObject s = ( IMapServerObject s) pMapServer ;
IMap pMap = pMapServerObject s. get_Map (pMapServer .
  DefaultMapName) ;
IFeatureLayer p FLayer = ( IFeatureLayer) pMap. get_Layer(0) ;
IFeatureClass p FeatureClass = p FLayer . FeatureClass ;
int i = p FeatureClass. FeatureCount (null)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ostarGIS Server是一个基于Web的企业级GIS解决方案。CostarGIS Server为创建和管理基于服务器GIS应用提供了一个高效的框架平台。它充分利用了CostarGIS的核心组件库 的CostarObjects,并且基于工业标准提供WebGIS服务。 CostarGIS Server将两项功能强大的技术GIS和网络技术(Web)结合在一起,GIS擅长与空间相关的分析与处理,网络技术则 提供全球互联,促进信息共享。 CostarGIS Server基于.NET 技术开发,属于B/S 开发结构,软件分为服务器端和客户端两部分,服务器端指运行在网站上的服务程序及其相关的部分,常规地说软件的运行环境一 般指服务器端软件而言,这是系统部署中服务提供商(或者称网站运营者)可以控制的部分;客户端部分指最终用户访问互联网时使用的软件,通常情况下就是指通用浏览器。 CostarGIS Server为我们带来了许多可喜的变化。与过去的WebGIS产品相比,它不权具备发布地图服务的功能,而且还能提供灵活的编辑和强大的分析能力,这对于WebGIS发展可 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由于CostarGIS Server基于强大的核心库组件CostarObjects搭建,并且以主流的网络技术作为其通信手段,所以它具有优势与特点。 一、空间信息服务的发布 基于CostarGIS Server构建Web应用程序,可视化地发布空间信息,这是CostarGIS Server一个重要的应用方式,同时CostarGIS Server可以发布基于位置信息的简单网络服务(REST), CostarGIS Server通过Internet发布基于空间信息的GIS功能,比如MapService,QueryService,SpatialAnalysisService。服务运营商可以直接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这些 网络服务,为大众提供通用GIS功能服务。网络服务的消费者可以充分利用这些服务实现其有关GIS方面的需求和功能,而不用管理空间数据,大大减少了系统建设和维护的费用。 。 二、空间信息的在线编辑 随着网络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的深入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更多的用户提出了在线编辑和修改空间数据的需求,因此CosarGIS Server提供在线编辑功能,允许在线编辑 空间数据,实现远程数据的采集和维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