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不了解云计算与边缘计算?

计算机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深深地影响了各行各业,其应用范围也几乎涵盖了所有社会领域。计算机的性能已经完全不能支持发展的需求,网络技术的发展为计算机资源共享创建了可能,云计算和边缘计算也渐渐出现在大众视野之中。

还不了解云计算与边缘计算?

云计算这个概念首次在2006年8月的搜索引擎会议上提出,2010年云计算概念在中国落地,大量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技术与标准开始逐步推广,互联网和IT行业成为第一批云计算技术的关注者和使用者。关于云计算的概念,迄今为止并没有统一,百度上给出的是:“通过网络‘云’将巨大的数据计算处理程序分解成无数个小程序,然后,通过多部服务器组成的系统进行处理和分析这些小程序得到结果并返回给用户。”而人们更多地理解成在线计算,“云”就是提供进行计算的平台。

还不了解云计算与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是为了弥补云计算的一些不足而产生的,随着万物互联的时代来临,网络设备增多,数据的传输要求变得非常高,数据传输到云计算中心再处理,增大了系统的延迟,数据量庞大,带宽承受不住,而且数据安全也得不到保障!边缘计算模型具有明显的优点,数据不用传输,直接在边缘进行计算,极大减轻了网络带宽和数据中心功耗的压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