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手机大小的铁壳壳如何实现设备在线监测?

工业制造在互联网的加持下已经越来越成功,中小型制造业的春天已经来临,他们有国家的优惠政策,还有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智能化工厂改造,生产效率上去了,我国的制造业水平也上去了。

然而,高速发展的同时,问题也随之产生。不管是大型企业,还是刚起步的公司,生产产线是无比重要的存在,一旦产线上的任何设备出现问题,导致产线停滞,损失是无法预计的,它不简简单单是眼下设备的维修成本,还有可能是产品原材料的成本、订单无法完成的赔付成本、时间成本等等,这样看来事后的维护远远比不上事前的预防。

设备提前维护的方法有很多,人工定期检查是最传统的方式,但人工的检测是有局限性的,一般都是老师傅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进行判断。有人会问“都2021年了就没什么新招?”答案是有的。

一般的监测设备都很大,布置安装就很麻烦,它非侵入式安装,直接贴附在设备外壳,无需接线或机械加工,赋予传统工业设备无线连接和智能分析决策的功能。

那么设备如何运行的呢?

它支持5G等多网络、多场景设备接入,数据采集无需复杂的多协议转换,直接从设备表面测量关键参数,利用AI融合工业机理的的算法,构建设备故障模型库,对设备实时监测,可以有效地判断设备的运行状态,从而实现对设备故障及时诊断和预警。

风机、电机、水泵这些设备是最常见运用最多又最容易出错的设备,就非常有在线监测的必要,及时地了解到设备的运行状态并诊断,才能降低设备发生重大事故的概率,减少因停机甚至损坏所带来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损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