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职业规划

自我认知

我兴趣广泛,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也较强。我活泼开朗,很积极向上,非常乐观,有着平和的心态,要求上进,对于好的一定会去争取,而且一定全力去做,迎难而上。喜欢挑战。能团结周围的人,和他们和睦相处,我喜欢旅游做饭 ,看书,看电影,跑步,爬山等。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锻炼好身体才能好好工作。

我是一个很有集体荣誉感的人,只要对集体有利的事情,我会很乐意去做,而且我工作负责,认真。

对于未来,我觉得无限广阔,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很多想认识的人,很多想做的事情。

比如说,我想出国深造,像唐俊,李开复一样有一番大作为。我还想世界各地的旅游,开阔眼界。我还想和我崇拜的人近距离的接触学习。我想让我的家人过上高质量的生活,让我的妹妹接受高质量的教育。

岗位认知

   高开1-2年

1.高级软件工程师必须具备专业的软件设计以及编程能力,精通某种或者某几种编程语言;
2.具备领导和管理能力,高级软件工程师需要安排和指导项目队伍成员的工作,并对人员进行管理;
3.具备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软件设计需要熟知软件使用者的业务流程以及业务需求,还需要和客户进行良好的沟通,与项目成员进行交流,保证沟通顺畅;
4.具备一定的经管知识,懂得经营管理才能设计出符合需要的简化管理、节约成本的软件;
5.具备良好的学习和创新能力,知识和技术在不断的发展,学习和创新能力是紧跟科技和知识发展的必要条件。

  项目经理3-4年

1、沟通能力:项目经理的时间85%以上都是花费在沟通上。项目经理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项目的相关方进行沟通,与团队成员进行沟通等。通过有效的沟通管理项目期望;诚恳地接收反馈;提出建设性的意见;询问和倾听他人的意见和建议。

2、技术项目管理

技术项目管理技能指有效运用项目管理知识实现项目集或项目的预期成果的能力。项目经理经常会依赖专家谈判来有效开展工作。重点关注所管理的各个项目的关键技术项目管理要素。

3、领导力

管理是解决确定性的问题,而领导是解决的不确定性的问题。管理是解决当下的问题,而领导是解决将来的问题。

4、战略和商务管理

战略和商务管理技能包括纵览组织概况并有效协商和执行有利于战略调整和创新的决策和行动的能力。这项能力可能涉及其它职能部门的工作知识,例如财务、市场和运营。战略和商务管理技能可能还包括发展和运营相关的产品和行业专业知识。这种业务知识也被称为领域知识。

   架构师5-7年

1. 学习能力:有自己的学习方法论。学习像喝水一样自然,能够非常迅速的上手和掌握新技术。

2. 思考能力:有自己的问题方法论。能够很快抓住问题的本质,并且快速制定解决方案。

3. 技术能力:有自己的知识体系,能够快速找出熟悉领域的技术本质。

4. 管理能力:能够独立负责几条业务线,带一个小团队。

  CTO  8-10年

中小型公司技术总监、CTO的角色,至少应该具备以下能力:

1. 团队建设:能够独立负责、组建一个20人以上的研发部门。培养技术leader。

2. 技术能力:能够具有全局的技术视野,并且给出全局的技术解决方案(需要能熟悉细节)

3. 商业视角:能够洞察客户需求、捕捉商业机会,规划技术产品。通过技术产品来引导业务增长、实现盈利。

4. 研发管理:能够具备优秀的软件开发过程管理能力,改进开发流程。优化人员组织架构。

学习及实践计划

  英语

     重要性

英语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过分。第一点,就开发而言,大部分技术文档都是英文的,读英文能够更加精确的掌握API,要尽可能的看英文文档而不是翻译过来的文档。第二点,就需求而言,一美元在老外眼中和一人民币在我们心中的地位差不多,但实际是好几倍的差距啊,英语好能够更好的和他们沟通,赚这些票票。

      计划

  1. 每天坚持看10分钟英语文档
  2. 零散时间听英语资料,用英语交流
  3. 去Twitter上和IT大神交流

 

  数学

      重要性

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随机数学、数值分析这些大学数学的重头戏,以后绝对是大数据里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重头戏。

最近在CSDN上看到了一个图像识别项目,需要用到神经网络、Hough变换等数学工具。本质就是微积分、线性代数、数值分析。当初大学的《数值分析》换了个马甲而已。

     计划

把大学的所有数学书有计划的深入学习

   规范

大家往往忽视规范,觉得这个东西么有什么技术含量,但实际上这是提升技术的绝佳工具,其价值不可想象。

 专业度

一方面来自于业务领域知识的积累,一方面是自身技术素养的提高。技术能力的深度和广度,优先求深度,其次再求广度,否则什么东西都懂一点点,好像什么都可以做,但是没有一样可以做到顶尖水平,远不如有几个方向的技术可以掌握应用到顶尖水平,别人做不到我可以做到。

  对自己的提升要求也是从这两方面来进行,领域知识必须要学,要争取做到业务专家水平。技术能力方面希望能对开发引擎底层细节更深入一些,知其然而知其所以然。

  定期阅读所有的代码,而且不只是自己的代码。阅读他人的代码是一种很棒的学习方式。正如一位作家所说,「阅读其他人的作品是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作家的最好方式」这同样适用于代码。

  唯有无与伦比的专注,才有超乎寻常的回报。提高软件知识和技术只是问题的表面,本质是要提高自己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想高度。软件专业知识的很多方法和原理,可以很容易地延伸、应用到生活的其它方面。那些经常做出正确决定的人是经常改变自己思想的人。

正向反馈

职业生涯规划是一个有机、持续不断的探索过程,随着自身条件和外部环境的变化而变化;但是,不管周遭的环境作出怎样的改变,我都在心中笃定,最终一定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CTO。今后在学习和工作上,我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的未来不是梦!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