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STAT 指令详解

1、列出所有 tcp与udp 端口

2、列名解析

2.1 关于Proto,Recv-Q,Send-Q等列的具体含义
Proto:协议名(tcp协议还是udp协议)

recv-Q:网络接收队列
表示收到的数据已经在本地接收缓冲,但是还有多少没有被进程取走,recv()
如果接收队列Recv-Q一直处于阻塞状态,可能是遭受了拒绝服务 denial-of-service 攻击。

send-Q:网路发送队列
对方没有收到的数据或者说没有Ack的,还是本地缓冲区.
如果发送队列Send-Q不能很快的清零,可能是有应用向外发送数据包过快,或者是对方接收数据包不够快。

这两个值通常应该为0,如果不为0可能是有问题的。packets在两个队列里都不应该有堆积状态。可接受短暂的非0情况。

从步骤一的结果中可以看到22端口对应的链路的 send-Q中堆积了大量的数据包 ,可以判定是发送数据给目的地址的时候出现了阻塞的问题,导致了包堆积在本地缓存中,不能成功发出去。

2.2 Local Address 解释

1)Local Address 部分的0.0.0.0:22 表示监听服务器上所有ip地址的所有(0.0.0.0表示本地所有ip),比如你的服务器是有172.172.230.210和
172.172.230.11两个ip地址,那么0.0.0.0:22此时表示监听172.172.230.210,172.172.230.211,127.0.0.1三个地址的22端口

2):::22 这个也表示监听本地所有ip的22端口,跟上面的区别是这里表示的是IPv6地址,上面的0.0.0.0表示的是本地所有IPv4地址
NOTE
“:::” 这三个: 的前两个"::",是"0:0:0:0:0:0:0:0"的缩写,相当于IPv6的"0.0.0.0",就是本机的所有IPv6地址,第三个:是IP和端口的分隔符

3)127.0.0.1:631 这个表示监听本机的loopback地址的631端口(如果某个服务只监听了回环地址,那么只能在本机进行访问,无法通过tcp/ip 协议进行远程访问)

4)::1:631 这个表示监听IPv6的回环地址的631端口,::1这个表示IPv6的loopback地址

5)172.172.230.211:3306 这里我们看到我们的mysqld进程监听的是172.172.230.211的3306端口,这是因为我们在启动的时候指定了bind_address=172.172.230.211参数,如果不指定bind_address的话,mysqld默认监听:::3306(本机所有ip地址的3306端口 -IPv6)

2.3 Foreign Address
与本机端口通信的外部socket。显示规则与Local Address相同

2.4 State
链路状态,共有11种
state列共有12中可能的状态,前面11种是按照TCP连接建立的三次握手和TCP连接断开的四次挥手过程来描述的。

2.5 PID/Program
PID即进程id,Program即使用该socket的应用程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