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meta 标签

摘要
项目 说明
形式 <meta http-equiv="..." content="...">
<meta name="..." content="...">
支持 H3+ / e2+ / N2+ / Fx1+ / Op6+ / Ch1+ / Sa1+
标签省略 开始标签:必须,结束标签:无
■ 说明

meta 是 meta-information(元信息)的缩写。<meta> 元素可提供有关页面的元信息,比如针对搜索引擎和更新频度的描述和关键词。

<meta name="name" content="content"> 这样的形式,可以设定传递给浏览器和搜索引擎机器人的信息。

<meta http-equiv="name" content="content">这样的形式,类似于HTTP的头部协议,它传递给浏览器一些有用的信息,以帮助正确和精确地显示网页内容。

详细内容请参考举例。

■ 属性
【特性】
属性 意义
name=name H2+/e2+/N2+。指定名字。
http-equiv=http-equiv H2+/e2+/N2+。指定HTTP头部信息名。
content=content H2+/e2+/N2+。指定内容,HTML4.01 中为必须属性。
scheme=scheme H4+。设定解释 content 时的提示信息。基本不使用。

【一般属性】
属性 意义
dir=dir H4+/e5+。指定文字显示的方向。
lang=lang H4+/e4+。指定语言种类。
title=title e4+。指定标题。
■ 文字编码

声明文档的文字编码,不设定的话有可能显示成乱码。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参考资料(英文): http://www.iana.org/assignments/character-sets

■ 脚本语言

设定文档的脚本语言。HTML4.01 中强烈推荐设定,HTML5 中默认为 text/javascript ,如果使用 JavaScript 的话不需要设定。

<meta http-equiv="Content-Script-Type" content="text/javascript">
■ 样式表语言

设定文档的样式表语言。HTML4.01 中强烈推荐设定,HTML5 中默认为 text/css ,如果使用 css 的话不需要设定。

<meta http-equiv="Content-Style-Type" content="text/css">
■ 文档的作者

注明文档的作者。画面上没有变化。

<meta name="Author" content="mmkguanli">
■ 文档的关键词

指定关于此文档的关键词。有些搜索引擎以这些关键词来搜索和排序结果。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HTML,CGI,JavaScript">
■ 网页描述

设定关于此文档的网页描述。这些信息可能会出现在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中。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HTML标签">
■ 页面刷新

比如可以让页面每隔10秒钟刷新一次。这种功能叫 Client Pull。

<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10">
■ 自动跳转到其他页面

比如可以设定10秒后跳转到指定的URL。

<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10;URL=http://www.monmonkey.com/">
■ 缓存的有效期

设定缓存的有效期,超过时间的话,缓存里的关于此网页的内容将过期而无法使用。如果指定过去的时间,则此网页无法使用缓存。

<meta http-equiv="Expires" content="Tue, 20 Aug 1996 14:25:27 GMT">
■ 缓存控制

设定此网页无法被存入缓存,每次打开此页面都需要重新读取。

<meta http-equiv="Pragma" content="no-cache">
<meta http-equiv="Cache-Control" content="no-cache">
<meta http-equiv="Expires" content="0">
■ 搜索引擎机器人的控制

可以设定对 Google 等搜索机器人的信息。index 为允许搜索、noindex 为禁止搜索、follow 为允许搜索链接目标、nofollow 为禁止搜索链接目标。

<meta name="robots" content="noindex,nofollow">
■ 过度效果

设定网页跳转时的视觉效果。

<meta http-equiv="Page-Enter"
      content="blendTrans(Duration=0.8)">
■ 使图像工具条无效

使IE6.0 中支持的图像工具条无效。(就是鼠标移到图像上会显示打印、保存等按钮的工具条)

<meta http-equiv="imagetoolbar" content="no">
■ 编辑器

注明用来制作此网页的HTML编辑器。

<meta http-equiv="Generator" content="Simple HTML Editor V2.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