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dao

https://loanscan.io/supplied-liquidity#supplied-volume 利率介绍

https://ethfans.org/posts/bloqboard-faq .  bloqboard项目介绍

https://medium.com/bloqboard/tutorial-1-digital-asset-lending-platform-bloqboard-overview-9ad4ee6a11d1     bloqboard项目介绍

https://ethfans.org/posts/getting-started-with-dydx-part-1  dy/dx介绍

https://www.sohu.com/a/326343669_100129607 compound介绍

Maker 是一个智能合约平台,通过一个叫作质押债仓(CDP)的系统来实现 DAI 价格的稳定。基本上,凡是持有以太币的人都可以生成 DAI,(等同于)通过质押以太币获得低息贷款。未来,MakerDAO 系统将实现多质押 DAI ,也就是说,除了以太币之外,其他密码学资产也可以用来质押。

确保自己的钱包里有一定的 ETH 之后,就可以通过质押 ETH 来生成 DAI 了。(从具体操作来说)只需点击 “生成” 按钮(并输入 ETH 质押量和所生成的 DAI 数量),门户就会在后台启动生成流程(即在以太坊区块链上完成几个智能合约交易)。通过门户创建了 CDP 之后,该 CDP(也即该笔贷款)的主要信息就会显示在视图上:

我来解释一下图中所示的术语和数字吧:

  • 清算价格(liquidation price): 因为质押 ETH 借 DAI 的过程本质上就是拿 ETH 做了一个杠杆,那就自然存在一个会触发强制平仓的价格,也就是要求用户追加保证金的价格。(译者注:图中的清算价格为 89.999 美元,这意味着当 ETH 的价格跌至 90 美元时,该 CDP 的拥有者需要追加 ETH 作为质押物,否则系统就会把该 CDP 中的 ETH 卖出去)
  • 清算惩罚(liquidation penalty):如果发生强制清算,你需要缴纳质押金额的 13% 作为罚金。罚金比例是基于 Maker 系统参与者对风险的判断而动态调整的;并且,随着密码学资产的波动性减弱,以及可充当质押物的稳定资产类型增多,罚金比例可能会降低。
  • 质押率(collateralisation ratio):指的是质押金额与贷款金额之间的比率,也决定了杠杆率。你可以通过动态增加质押金来保护你的贷款,维持足够高的质押率,防止被强制清算。
  • 最低质押率(minimum ratio):如果你的质押率低于这个值,将会触发强制清算。(译者注:在当前的 MakerDAO 系统中,ETH 的最低质押率为 150%,即若要借出 100 美元的 Dai,至少需质押价值 150 美元的 ETH)
  • 稳定费(stability fee):在偿清贷款时,除了还回相应数量的 Dai,还需附加一部费用(译者注:可视为贷款利息);当前,该笔费用必须用 MKR 代币来支付。将来可以通过去中心化交易协议使用其他币种来支付稳定费(在这种情况下依旧需要 MK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