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过程中必须避免产生对抗情绪(首先自己不产生对抗情绪并用【“感知,感受,发现”】的方法化解对方的对抗情绪)

谈判过程中必须避免产生对抗情绪(首先自己不产生对抗情绪并用【“感知,感受,发现”】的方法化解对方的对抗情绪

1. 你千万不要出现让对方产生对抗情绪的行为或言语(也不要使用会让对方产生对抗情绪的行为来实施不情愿的卖家/买家策略),如果导致对方情绪化(对抗情绪)对你的危害:如果你让对方产生对抗情绪,即使对方被迫成交了,那么对方心里也不会服气,且很有可能对你产生敌意。对未来的当前交易的后续执行有影响,且影响今后你与该人的关系,该人可能宣传你的负面形象,该人可能在其它地方为难你,重要的是违反了双赢的目的,违反了达成交易后应该让对方感觉到对方赢得了谈判的原则。99%的情况下都不要试图通过让对方产生对抗情绪的策略来让对方成交(即试图激怒对方),因为如此的话,绝大部分情况下你会提高了你说服对方成交的成本,因为你必须为对方的对抗情绪付出代价,从而抵消对方的对抗情绪,从而才能成交。99%的情况下都不要试图通过让对方产生对抗情绪(如刻意激怒对方,从而让对方意识到自己不重视这次交易,从而希望逼迫对方降低要求。一般情况下,这种做法,80%的情况对方会拒绝交易,即使你做出一些妥协,因为对方为了争一口气,也不会按你的方案来,如此你想成交,会需要付出更大成本妥协)来逼迫对方成交。优势谈判高手总会想办法将场面和谈判引导到一个双赢的结果,而不是单方面赢或者两败俱伤。

2. 谈判过程中,首先你不要情绪化(对抗情绪),你首先情绪化(对抗情绪)的危害:如果开始你抱着谈判的目的与对方谈,最终因为某些原因或要素导致双方情绪化,最终以争吵结束且没有达成交易。这是双方都不想看到的。如果交易最终发展为你为了纯属出一口气,不在乎是否成交为目的,那么最终的结果可能是你赢了对方,或者对方吵架赢了你。或者持续争吵,不分高低。无论哪种情况,不是两败俱伤就是一方赢一方输。都不是我们谈判的目的。情绪化的风险还在于可能升级冲突,造成双方无法挽回的损失。因此必须在谈判的开始时,谈判中,谈判结束,整个谈判过程中绝对避免情绪化。始终贯彻我们的谈判的目的,达成交易,实现双赢,让对方感觉赢得了谈判。谈判过程中任何时刻,你都要检查你的谈判的目标,如果你忘记了检查你的目标,很可能你会失去当前这笔生意。你既然付出了时间精力,怎么能忍心为了一时的冲动,为了争一时之气,就放弃这单生意呢,况且你已经付出了时间精力成本进行了这次谈判。大量经验表明,任何因为情绪化而导致的生意谈判失败,以及情绪化造成的冲突,即使冲突后取得了冲突的占有优势的一方,无论是首先情绪化还是被迫情绪化的一方都会后悔当初的情绪化决定。

因为即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